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威姿购买实例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9:43  新京报

  “买主”

  邵先生的儿子正上高二,本来准备买一辆新车。但是现在车市价格不稳定,新车层出不穷,于是他想先买一辆二手车作为日常家用过渡。邵先生此次购车意向以威姿威乐威驰为主,预算金额在9万元以内。

  “卖主”

  苏先生拥有一辆威姿,2003年12月购买,银灰色金属漆,丰田8A发动机,排量1.3L,已行驶1.8万公里。该车手续齐全,养路费、三者责任险均缴至2005年6月。苏先生预售价格6.8万元。

  目前国内生产的威姿轿车进口件比重降低,车的质量比两年前有所下降。但同时车辆价格也便宜了不少  

  第三方检验:

  该车各部分机械性能良好,无事故历史,至今仍未出保修期。原车音响经车主改造后加装了一组重低音喇叭,CD音响效果很好。整车无刮蹭痕迹,只有左后方保险杠有5cm见方的一块黄色漆,可能是磕碰所致。

  分歧:售价邵先生表示,该车保险与养路费都已快到期,过户费用较大,这样买车后的辅助费用实在不是一笔小数目,能够承受的全部费用应在6.85万元以内,这其中不含保险费。

  如此一来,除去1500元左右的过户费用,1000元的中介交易服务费用,苏先生净车售价只能是6.3万元。

  双方再次协商,将净车费用加至6.33万元,加上其他应有费用该车售价共计6.88万元。

  波折:缺公章

  次日,邵先生驾驶该车到北京机动车交易市场办过户手续时,发现苏先生提供的原始购车发票上缺少工商验证的公章。经咨询补盖该公章需要400元费用。苏先生同意承担100元。各种过户手续完成后,邵先生发现实际需要费用1615元,再加上补工商验证的公章300元,过户共需要花费1915元。

  评点:苏先生的威姿预售价为6.8万元,经三方价格谈判,确定最终价格6.88万元。该车在目前二手车市场售价应为6.6万元左右。

  本报记者 涂梅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