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全球总裁:中国与欧洲车展没太大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9:32  新京报

  与沃尔沃全球总裁汉斯·欧森对话

  汉斯·欧森决心要把中国的经销商增加一倍,但依然没有把沃尔沃的国产化提上日程。本报记者康亚风摄

  汉斯·欧森满头银发,气质优雅,作为在沃尔沃汽车公司效力40年、担任过系统工程师、销售主管等多个职位的首席执行官,他对沃尔沃的了解超过任何人。这是汉斯·欧森在近两年内第二次造访中国,上次是去年6月的北京车展,两次车展上中国观众表现出来的对汽车的热爱在其内心产生了激烈碰撞。

  他决心要把中国的经销商增加一倍,但依然没有把沃尔沃的国产化提上日程。

  期望中国跻身前10位

  《新京报》:沃尔沃在6年前成为福特集团的一员,您是怎样自始至终保持沃尔沃鲜明的个性,两家公司会否有时相互掣肘?

  汉斯:沃尔沃的核心价值是环保安全,这一理念贯穿在沃尔沃的所有产品系列当中,包括S80、S40以及此次上市的XC90V8、YCC概念车等。福特公司的历史超过100年,沃尔沃也有着70年的历史。正是因为各自品牌文化的不同,两家公司才能在竞争中生存下来。但是我们有共同的目标,在IT技术、后勤服务、财务、产品开发等方面我们互相支持。

  《新京报》:沃尔沃的全球战略今后会否继续向中国倾斜,在本土化方面有没有新的计划?

  汉斯:我们一直试图保持赢利性的业务增长模式,对中国市场越来越看好,今后会越来越重视。现在中国销售量在全球市场排名并不是很靠前,我希望它随后几年内在全球市场中能达到前10位。至于生产系统的本土化,我们一直在考虑,但现在没到实施的时候。在未来几年内,我们希望沃尔沃经销商数量增加一倍达到80家。

  正在进行产品线拓宽

  《新京报》:相比奔驰宝马,沃尔沃的产品线显得有点窄,您有没有拓宽产品线的计划?

  汉斯:我们希望未来在中国投放更多的新车型。拓宽产品线的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在今年的底特律车展上沃尔沃展出了C30,它是一款小型车,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我们还将推出一款新车。

  《新京报》:对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您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汉斯: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的规模、水平总体差不多,它们与欧洲的一些车展也没有太大区别了,但就我个人感觉,这里的摄影记者比欧洲多一些。从生产商的角度来说,我们非常高兴有这么多的人来看车展。

  本报记者 程李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