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换火花塞提升动力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9:18  新京报

  家庭汽车改装的基本原则是从实际需求出发,明确改装的目的之后再按具体需求改进,汽车改装专家袁洋向记者介绍,对于普通家用车的使用者来说,目前油价日益升高,所以建议将节油作为对汽车做简单改装的出发点,力求在油耗量不变的前提下,达到在改装后一定程度上提升车辆动力性能的实际效果。

  市面上常见的火花塞有普通火花塞、铱金火花塞等。普通火花塞的电极材料一般都是由镍锰合金制成,铱金火花塞由属于稀有金属的铱金材料制成。铱金属的熔点比较高,耐高温高压,质量较好,因此铱金火花塞可以发出更强更稳定的火花。从价钱上看,国产普通的火花塞每只为5到10元,日本产的铱金火花塞每只为80到100元。一般来说,原厂装配的国产普通火花塞最好每2万公里更换一次,而性能更好的铱金火花塞可以使用6万到8万公里,甚至于10万公里。所以从性能价格比上来看,专家还是建议消费者购买铱金火花塞,花上百十元钱,就可以使车辆的动力表现更为出色,比较划算。

  专家推荐消费者到比较正规的维修店更换火花塞,工时费一般为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实习记者袁晓婧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