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万象:汽车咨询业与车展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6:58  每日经济新闻

  车展在进行,相关论坛也在紧锣密鼓地举办着,各大汽车咨询公司也成了车展直接的受益者。

  譬如,与车展开幕式同时举行的《2005年首届中国汽车销售企业论坛》就是由沪上一家汽车咨询业“新秀”智擎投资公司主办的;同日下午举行的一场名为《全球视野下的中国汽车市场》的论坛,则是由一家名为时代嘉道的汽车咨询公司协办的。

  “汽车咨询服务公司也要利用这次国际车展的机会‘秀一秀’自己。”其中一家咨询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汽车咨询业作为汽车产业中的一个部分,也要‘主攻’自己的品牌战略,而这样规模的国际车展云集了汽车产业链各个环节的最高级别,可以说,如果能在这种时候‘表现一下’,很容易确定以后在行业中的地位。”

  而据记者所知,除了“秀一秀”即时提高知名度外,对于这些咨询公司来说,只要经营得当,还是一次很好的赢利机会。

  咨询公司参与论坛的方式有两种,主办和协办,作为主板方的的咨询公司,一般从邀请演讲嘉宾,到租场地等一系列活动安排全程操办,收入来源由参会者的参会费与现场赞助单位的赞助费两部分组成。

  “虽然高层次演讲嘉宾和高档次会场的费用开支很高,但是论坛档次越高,相应的参会费用也越高,“一般情况下,这样的论坛都是赢利的,”一位知情者向记者透露。

  而另外一种咨询公司协办的形式,咨询公司具体操办的事务相对少一些,“但无论采取哪种方式参与论坛,对于咨询公司来说,利用论坛提高知名度的目的都能实现。”这位知情人士透露。

 

作者:俞凌琳 NBD上海报道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