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车想要“大声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5:47  解放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 王志彦 记者 蒋心和)“很多人虽未曾踏上长城,却先有机会开上中国人造的车。”上海国际汽车展上,奇瑞的这句豪语似乎让全场听到了国产自主品牌车渴望“大声说话”的冲动。

  本届国际车展可谓豪华满眼,大众宝马通用、戴姆勒-克莱斯勒等6大国际汽车制造商以A级规模入场“摆阵”,宾利迈巴赫劳斯莱斯等知名豪华车争奇斗妍,让观摩者大饱眼福。与此同时,同处一个“竞技场”的国产自主品牌车也不愿在家门口丢失话语权。几天来,高调出击的自主品牌车已经成为本次车展的一大看点。

  奇瑞作为国内自主研发品牌车的代表,一举一动颇受关注。除特意安排踩高跷、人体柔术等颇具民族特色的表演外,奇瑞此次参展的最大亮点在于———在面积620平方米的展区内没有一款旧车型,展出的5款车全是最新研制即将上市的新车。其中,一款M14跑车由意大利宾法设计公司设计,可折叠的硬顶盖,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4千瓦,0到100公里加速时间在6秒以内。这是奇瑞研发的第一款跑车,据称其技术已达到世界较高水平。

  为什么只带新车?奇瑞官方说法是场地太小。但奇瑞一名技术工程人员向记者透露,这与奇瑞的发展战略不无关系。近年来,以价廉物美的优势迅速抢占国内中低档汽车市场的奇瑞,目前正积极开拓中高端汽车领域。此次高调参展,力推新品,事实上也是其谋求扩大市场覆盖面的一种努力。据悉,奇瑞正在研制的高档轿车有可能在2007年面世。

  除了奇瑞,想要“大声说话”的国产车还有很多。此次车展上,自主品牌汽车共发布了20多款最新车型,同时多达10款以上的自主“概念车”撩开面纱。如比亚迪推出的新车F3、F6和电动概念车ET,长安汽车自主开发SUV概念车“御风”,吉利汽车推出的概念车“城堡”等都颇为引人瞩目。

  国产自主品牌车想要与合资汽车、国外汽车“别苗头”,这场大戏也吊足了观众胃口。几天来,奇瑞、吉利等国内自主品牌车的展台前人山人海,在高峰时间前来领取新车资料的观众甚至排起了十几米的长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