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次在沪公开拍卖公务车:33辆拍出36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5: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陶健)昨天,33辆公务车改革试点车辆在上海拍卖行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拍卖。结果所有参拍车辆全部成交,成交总价360.4万元,比起拍总价高出了110.2万元。

  记者在拍卖现场看到,全场900个座位座无虚席,市民竞拍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参拍车辆以轿车为主,车型包括普桑、奥迪欧宝别克丰田本田大宇、三星、尼桑等,车龄最高的13年,最低的仅1年半,但多数在8年~10年间。拍卖采用增价方式,每次举牌递增2000元,也可以口头出价。

  一辆起拍价为8.8万元的“本田雅阁”成为争夺焦点,2分钟内被连续举牌增价25次。拍卖的最后一个标的是一辆2003年启用的别克轿车,起拍价16万元,一位竞买人第一次口头出价就将价格抬到了21万,最后经过7次举牌增价,以22.4万元价格成交,成为此次拍卖中成交价格最高的轿车。成交价格最低的是一辆长安双排车,起拍价2000元,成交价2.2万元。

  不少竞拍者认为,首批公务车拍出高价原因有二:一是公务车车牌号比较整齐,一些车牌尾数“8788”、“5858”、“4688”、“2828”,本身具有一定价值;二是公务车保养比较到位,车况不错,比从二手车市场上买放心。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