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路虎卫士9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4:55  汽车驾驶员

  

崎岖的地方对于路虎卫士来说如履平地

  

内饰风格同样简单硬朗,方向盘离车门太近,打方向有些不习惯

    路虎卫士源自1948年韦尔斯兄弟设计的第一辆路虎,在最初的20多年中,它是代表路虎品牌的惟一车型。随着车型系列不断丰富,这一基本型号在1990年被正式命名为“卫士”(Defender)。

    <古墓丽影>中的劳拉驾驶的便是一辆改装的路虎卫士,它飒爽的英姿使很多人难以忘怀。在2001年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这款令人着迷的越野车使很多人大饱眼福。

  最初,路虎卫士主要面向农场、林业、矿山、军警等用户,由于它的坚固可靠和优秀的越野性能,逐渐博得了很多越野爱好者的青眯。厢式框架构成梯形底盘,上面安装的铝制车身重量轻而且坚固,不会生锈,适合长期在恶劣的环境中使用。

  路虎卫士一直保持了路虎最初的设计思路,不用过多地修饰,一切都来得如此直接,如此硬朗。简单的结构使它故障率很低,耐用性很好。外观和最早的路虎风格几乎没什么变化,车身随处都是直线条,直到收尾处才会有一定的弧度。做工也比较粗糙,外循环甚至和国产的212如出一辙,都是手动而且从车内便可透过风道看到车外。虽然销售到国内的路虎在原厂便加装了CD、电动门窗和前排电加热椅,但却毫不掩饰简朴的风格。

  路虎卫士90是少有的6座车。后面的4个座位是横置的可折叠,而且都配备了两点安全带。车身中部的防滚架直接裸露在乘员的视野内。部分车型还配备了外防滚架。路虎卫士的座椅谈不上舒适,但能保证在无论多崎岖的陡坡中依然稳坐着,当然,前提是系好安全带。由于国内是左侧驾驶,所以路虎做了一定的改造。但仍然留有很多右舵车的痕迹,钥匙门在转向管柱左侧且旋转方向为顺时针方向,机器盖开关在副驾驶一侧。

后排为侧座带4个两点安全带          坐姿很高,可以获得很好的视野

  方向盘离左侧车门太近,无法大幅度的十字交叉打方向,好在有助力。离合器绝对可以用来锻炼你左腿肌肉,车子的A柱很细,车身很高可以获得不错的视野。行驶在路上座位高度和1041货车驾驶座位一样,轻松眺望隔离带那边的景象,俯视擦肩而过的轿车感觉很爽。

  路虎卫士的直列5缸2.5升柴油增压发动机在低转速便爆发出惊人的扭矩,面对45度的斜坡,恒时四驱的卫士挂上低速四驱,怠速便可面对着蓝天爬上去。加长的螺旋弹簧替代了过去的钢板弹簧,提高了行驶舒适性和越野性能,即时悬挂行程用尽,中央差速锁也可以防止动力从悬空的轮胎流失掉,依然具备摆脱困境的能力。

  在国内路虎卫士以70多万元的价格让很多越野发烧友和路虎崇拜者望而却步。多数拥有者往往会把它拖运到野外,乘坐飞机到达那里,感受个把小时它的狂野之处。在国内形容它是富人的大玩具刚更加贴切些,毕竟这种价格定位使得它的用户群很特别。也许在几年内路虎卫士仍然是多数越野发烧友的梦想,但得不到的感觉会让你感觉它更有魅力。

数据表  
XX mm 3884X1790X2059
轴距mm 2360
行李厢容积L 590/1850
整备质量kg 1870
发动机排量cm3 2495
最大功率kw(ps)/rpm 90(122)4200rpm
最大扭矩Nm/rpm 300/1950
传动形式 4驱,5速手动
0-100km/h加速s 17.5
最高时速km/h -
厂方油耗l/100km 9.8
竞争车型 Jeep牧马人  奔驰G

  撰文/倪志刚 摄影/李青川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