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公务车首次公开拍卖 成交总价366.4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08:21  第一财经日报

  昨日(24日),33辆上海公务车改革试点车辆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拍卖,吸引408位市民参与。在经历1小时竞价后,33辆公务车全部成交,成交总价366.4万元,超出起拍价116万元。“之后还会有类似企业改制后进行公车拍卖。”上海拍卖行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林一平表示。

  在拍卖现场,一辆别克7252被拍出了22.4万元的最高价;一辆桑塔纳2000以5万元起拍,最终以11.4万元的价格成交。林一平评价说,此次参与拍卖的人比较冲动。而走上拍卖台的车辆均来自沪上一家基本完成转制的大型国企,采用拍卖方式处理公务车,可以有效杜绝国有资产流失。

  据介绍,上海曾在去年9月进行了首次公务车额度拍卖,200个新增公务客车额度第一次以公开竞拍的方式决定归属。但用于公务车改革的试点车辆面向社会公开拍卖此前未有尝试。到2003年底,作为公车改革试点的上海拥有近50万辆公车(包括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用车),从2004年起上海已在所辖闵行区尝试公务用车货币化改革,但全市的公务用车改革方案尚未形成。

  本报记者郝倩发自上海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