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中国古代名驹与“奇瑞五虎”命名的搭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 15:40  新浪汽车

  2005-04-24 04:47:04 网友:孟琦 发表评论 IP:220.170.180.*

  中华名驹谱

  古骏马有飞兔、腰褭『要袅、骠褭(niao)』。

  【周】穆王八骏:赤骥、飞黄、白蚁、华骝、騄耳、騧騟『騟轮』、渠黄、盗骊。

  《拾遗记》中记:周穆王八骏一名‘绝地’,足不践土;二名‘翻羽’,行越飞禽;三名‘奔宵’,夜行万里;四名‘超影’,逐日而行;五名‘逾辉’,毛色炳耀;六名‘超光’,一形十影;七名‘腾雾’,乘云而奔;八名‘挟翼’,身有肉翅”

  【春秋】唐成公有骕骦『肃爽、肃霜』。

  项羽有骓。(注:骓指黑白相间的花马,而全身皆黑、仅蹄处雪白的是踏雪乌骓,两种是不同的马。)

  关羽有赤兔;曹操有爪黄飞电、绝影;刘备有的卢;皆良马也。

  昭陵六骏:是唐太宗最喜爱的六匹战马,分别是:平刘黑闼时所乘的“拳毛騧”,平王世充、窦建德时所乘的“什伐赤”,平薛仁杲时所骑的“白蹄乌”,平宋金刚时所乘的“特勤骠”,平窦建德时所骑的“青骓”以及太宗一次遇难时侍卫将领右武侯将军丘行恭让出给太宗所骑的“飒露紫”。

  除m14不适合以以上名字命名,其它我相信应该可以找到对应而合适的名称。

  m14我觉得取名:玉玲珑 比较合适

  该车小巧,而又具有中国对此种特色的命名,很容易让国人产生亲切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