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以五行基调给奇瑞五虎命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 15:12  新浪汽车

  2005-04-24 14:23:29网友:flashair2k 发表评论 IP:61.49.197.*

  用中国特有的“五行”金、木、水、火、土为基调,加以润色,分别给奇瑞五小虎命名。实际用名举例如下:

  金——赤金、金戈。隐义名:铁骑(骑读做继)。

  木——龙木、木神、聪木。隐义名:青山、翠林。

  水——春水、秋水、天水。隐义名:晨露、凌霜、傲雪。

  火——火炬、圣火、篝火。隐义名:太阳、小太阳。

  土——瑞土、润土、祥土。隐义名:大地、润地。

  我不是搞文学的,可请文学高人加以润色。

  用“五行”给国产自主品牌的汽车起名,益处颇多,简述如下:

  一、“五行说”中国独创,“国字号”特征十分明显。

  二、传统文化的特征鲜明。中国古代的思想家把金木水火土这五种物质作为构成万物的元素,以说明万物的起源和多样性的统一。春秋时产生五行相胜思想,战国时产生五行相生相胜理论,此后,两千余年,其朴素唯物论和辩证法一直为中国以及世界的思想家所推崇并加以研究。“五行说”渗透到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的各个领域,直到现在,仍然是研究中国哲学史、思想史、自然观等众多学问的入门学科,他是中国传统文明的总代表,谁也不能忽视“五行说”。

  三、用特有的人文理念扩大销售。按照中国的传统,每个人的生辰都与“五行”相对应,即所谓的水命、火命等,虽有迷信之嫌,但是不可否认,这是事实的存在,何况从科学角度说,“五行”之命对人的性格取向和为人处世的方式多少有心里暗示作用,能够后天影响人们的成长。“五行”还有相生相克等很多种变化。购车人在购车时借此选择车型,其乐无穷,无形中拉近人与车之间的情感距离。由此,可以使该系列车有更大的市场,特别是国内市场。由于“五行说”的独特性,奇瑞五只新出笼的小虎也就具备了独特的人文理念,这个人文观念是别的车型都不具备的最大的买点。

  还有更多的理由可以阐述,种种理由都能很好地烘托出自主品牌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