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CCTV汽车设计大赛出炉前十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 14:40  新浪汽车

  作为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2005CCTV国际汽车周”的重要组成部分,2005CCTV汽车设计大赛目前已顺利完成作品征集,并由专家评委会通过初审、复审,产生了专业组和业余组的前十名。而最终的“最佳设计奖”和“最佳创意”、“最佳造型”、“最佳色彩效果”三项单项奖结果,将在4月28日晚间19:30分播出的“2005CCTV国际汽车周特别节目中”予以揭晓。

  2005CCTV汽车设计大赛自3月15日启动以来,在一个月的征集期里,收到汽车设计作品近千件,这些作品既有来自国内省市的,也有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远道而来的,既有高等院校和设计机构的专业作品,也有汽车设计爱好者的业余之作。与其他专业设计大赛相比,此次大赛覆盖面更广,参与性更强,在近千名参赛选手中,业余选手占到一半以上,其中最小的参赛选手年龄只有6岁,而年龄最大的一名参赛选手已有73岁高龄。还有一名来自辽宁的小选手,为防止邮寄丢失,在父亲的陪同下专程坐火车将作品送交北京,由于火车凌晨4点就到站,父子二人就在大赛办公室门口苦等4个小时,直到早晨8点大赛办公室上班。尤其令人感动的是,这名选手的一幅作品在火车上不慎被弄脏,在等待的4个小时里,他就趴在地上重新一笔一划地画了一幅,并亲手交到工作人员手中。

  大赛评委会的专家表示,普通百姓对汽车设计的热情程度远远超出了他们的想象,这些汽车设计爱好者的作品虽不够专业,但想象大胆,思维超前,摆脱了常规设计的条框束缚,为大赛增添了新鲜和活力,成为此次大赛的一大亮点。(李思思)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