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出心裁”--上海通用玩的是哪一套兵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 10:47  新浪汽车

  在2005年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上海通用汽车将首次统领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这三大品牌集体亮相,并将全方位诠释“承诺今天 成就明天”的参展主题。

  上海通用,不管是广告的宣传、公关传媒、还是展台布置,有点无不别出心裁——用产品所蕴含的文化品位辐射终端用户。此展,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这三大品牌露面时用多媒体舞台情景剧的方式新颖,演员自然,上海通用汽车推出基于全新产品平台,“别克、雪佛兰”这将是上海通用领衔中级车市,而“全球车,中国版”则将凯迪拉克表露无遗。

  豪华锋锐的凯迪拉克展台,世界顶级豪华车品牌凯迪拉克以8辆车的全明星阵容亮相,包括豪华运动轿车CTS、领衔豪华SUV的SRX、顶级豪华跑车XLR以及被誉为“展露凯迪拉克惊世锋芒”的概念车Sixteen和1959年凯迪拉克ELDORADO经典敞篷车,既突显了凯迪拉克“敢为天下先”的现代创新精神,又让观众品鉴到凯迪拉克百年品牌精髓。

  亲和友善的佛兰展台,上海通用汽车的雪佛兰是国内首个为普通消费人群倾力打造的汽车品牌,因而它也被置放展区最突出的位置。此次参展的雪佛兰新赛欧和景程两个产品系列,带来的是成熟科技、新颖设计、高标准品质和可靠服务,向务实、希望不断提升生活质量的普通消费者提供可以轻松拥有、又超出期待的汽车。另外,首次亮相中国的雪佛兰Aveo XTREME概念车和一款全球中国首发的量产车,也充分展示了“金领结”这个大众化国际品牌亲和友善、值得信赖的形象,和其背后所拥有的全球最新科技与研发力量的支撑。

  大气激越的别克展台,作为上海通用汽车的支柱品牌,别克品牌由新任“掌门”别克荣御统领目前在国内高档、中高档和中级车细分市场占主流地位的别克君威、别克GL8、别克凯越及HRV等各子品牌的10款车型亮相展台,其中多数车型是经过改进的05款,面向注重操控感受的自驾车主。

  不过话还得说回来,此展,很少有人会想到琢磨轿车的市场份额,而众多的参观者争相猎取到那些“勾魂”翩翩起舞的模特,罐入参观者耳根的是哪“喀嚓喀嚓”音乐声。

  “车展展新车决不是新闻”,而新闻却被曲解为新车引发出的种种现象,人们到还记忆“尤新”,当然不排除也许会沉侵在车展现场采撷的种种兴奋点。不防举个例子加以说明,如:上海通用汽车前挡风玻璃所具有的倾斜角度,大家很可能认为它是与生俱来的,其实不然,在20世纪初期,前挡风一直都是垂直的,直到车界老大美国通用发现了会车反光对驾驶员的影响和扩大视角的好处,才发明了倾斜的前挡风。

  从这一个侧面表明,拥有世界最大产能的通用汽车实际上也积累了众多的优势可资宣传,这种资源一方面使通用的人性化设计始终能得到重视,而另一方面也有人会认为通用更愿意睡在过去的成功里面。

  尽管前不久,通用当然包括上海通用一度遭遇“为血统论之辩”。但上海通用不这么想,它觉得经验反而能使自己明白为什么要不断进步,特别是市场定位方面,车界老大的成败使它积累的经验财富远多于别人。正是各种成功与失误使上海通用不断修正自己的定位,以期在品牌推广上能有更准确的点。

  但这种定位是否“别出心裁”,一切尽在市场之中,上海通用“玩商战市场兵法”,真的有一招呀?!

  ( 作者: 新浪青年汽车评论员 杨仕省 )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