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而不浮:感受日产SKYLINE(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 10:05  新浪汽车
轻而不浮:感受日产SKYLINE(组图)

日产SKYLINE

  SKYLINE代表日本4门运动轿车的先祖,现在已经生产到了第7代,外表上的现代感,给我们现代人带了不少新的气息,从一开始以运动为概念的制作理念转向了乘坐舒适的高级轿车,车内使用了大量的金属饰件,还有6缸的大型发动机,全轮四轮驱动系统,16英寸刹车系统这些配置可以说是完美无缺。

  新型SKYLINE比旧款短了30mm,仅为4675mm,但其轴距却加长了185mm,使车内长度达到了1930mm。

  日产为了让车体更加轻盈,很多零件都充分利用了铝材和树脂等轻型材料。比如,车前部的引擎罩及保险杠支架就采用了铝制原料,比一般使用钢材的引擎罩减轻了9公斤。另外,前减震系统的大部分采用了铝锻造材料,与原车型相比重量减轻了25%。


日产SKYLINE发动机

  启动发动机,轻轻踩一脚油门,立刻就可以感觉到源源不断的动力,开始还真有点不适应,虽然只有2500cc,但V型6汽缸直喷式汽油发动机具有世界首创的电磁力eVTC(电子控制式连续可变阀门时序控制器),确保车子在行驶时通畅无阻。非常强劲。


日产SKYLINE

  车内的电子设备还真不少,电子恒温空调,自动导航系统,前后轮驱动调整系统,手动一体变速箱。脚踏式手刹车系统。方向盘4方向调整。还有全电子系统的按摩椅功能,最让我惊诧的是后排的座椅也可以调整方向调整,这样为后面的乘客提供最佳的舒适。

  看到这些我实在是忍不住了,立刻挂上D挡深踩了一脚油门,开始我的行程。就像前面说的力量太大,有强筋的推背感。空调全开,并没有感觉到汽车动力下降,而且密封很好,几乎听不到车外的噪音,就连发动机的声音都很难传入到驾驶舱,车内的音像系统不错,配备DVD系统,独特之处在于DVD的播放器的位置并不是后备箱里,而是副驾驶的座位前方的操控台,很隐藏的位置,如果要是不看说明书根本发现不了这个宝贝藏在那里。


日产SKYLINE的DVD系统

  在停车的时候,看看电影电视,还真挺休闲,这车的DVD系统,还有一个功能,把挡位推到R的时候,屏幕自动呈现出配置在尾部的照相机的图像。

  SKYLINE整体流线设计非常优秀,为了进一步证实它的加速性,开进了高速公路,这可是大显身手的时候到了。首先,我改用了后轮驱动系统,动力响应非常充沛,开始在慢车道上,快车道上的车一个接一个,实在是难以进入,别说,转眼间机会来了,一个小花冠过来了,速度也不算慢,我犹豫了一下,有点危险,不过想起来自己的是SKYLINE,鼓起勇气,狠狠地踩了一脚油门,可了不得,差点把我吓着了,感觉像被探出一样的感觉,过山车加速了,速度表一下子就升到了120公里,这还没敢全踩下去,要说日本车的传统,在这部汽车上都体现了,方向盘有点轻,我有点接受不了,不过超车起来实在是件轻松愉快的事情,速度表显示已经是160公里了,头脑中想起了刘德华拍的电影(烈火战车)左超右插的。感觉不好,估计警察过一下就该请我喝午茶了,立刻降低了速度。


日产SKYLINE

日产SKYLINE

  总的来说,这车不错,尤其在驾驶方面,非常可以满足20多岁的年轻人的需要,而且也能让不少中年人找回年轻的感觉,外形设计并不夸张,适合很多年龄段的驾驶者。但是毕竟有一个不足的之处,驾驶起来虽然很顺畅,但是驾驶座椅下面的设计,并不让我感觉到舒适,大概设计者在设计初期都是考虑到了驾驶的感觉,忽视了舒适感。不过综合来说,这台汽车的设计还是很满足我们日常需要的,期待下一代的SKYLINE给我们带来更精彩的期待。

  新浪汽车海外通讯员:卓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