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今年在华“齐进”12大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 09:19  东方早报

  尽管一季度中国车市依然增速放缓,但全球汽车巨头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热情不减。负责企业发展和中国业务的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董事顾儒伯(RudiggerGrube)昨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了今年即将在中国推进的12大项目,其中包括中期增资12亿欧元、戴-克金融公司下半年挂牌、年内福州轻型商用车公司奠基以及奔驰轿车下半年下线。

  “事实上从2004年开始,戴姆勒-克莱斯勒预计在未来3至5年内投资12亿欧元,扩大在华业务。”顾儒伯对记者称,尽管汽车销售在中国经过2003年和2004年的快速增长后现已有所回落,但公司相信中国市场仍潜力巨大。

  戴姆勒-克莱斯勒预计,未来10年,中国的汽车销售将保持年均12%的增长水平,中国汽车市场规模将从今年的540万辆卡车和轿车增至950万辆,增幅近一倍。顾儒伯称,届时中国可能占全球轿车市场的9.5%,占全球商用车市场的35%。

  顾儒伯对记者称,戴姆勒-克莱斯勒预计将于今年10月或11月在北京附近的一家新厂开始组装梅塞德斯-奔驰C级和E级车,该工厂现正处于建设期。他称,公司的北京吉普合资企业将迁至位于同一地点的一家新厂,在2005年下半年开始在中国生产奔驰轿车。

  记者还了解到,戴-克还打算在北京成立一个梅塞德斯-奔驰车设计中心,通过旗下金融服务公司提供汽车贷款,顾儒伯补充说,公司将在2006年成立一研发部门。

  此外,继本田汽车首先在广州成立出口基地之后,克莱斯勒也可能步其后尘。顾儒伯表示,公司现正与一中国合作伙伴就成立一家生产小型轿车的合资企业进行谈判,该合资企业所产轿车将销往美国,戴-克旗下的克莱斯勒公司将负责销售工作。但他补充表示,最终决策将在今年下半年定出。顾儒伯没有提供目前正与戴-克进行谈判的中国公司名称,但承认对方是戴-克现有的合资企业伙伴之一。据了解,戴-克目前分别与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和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公司成立了合资公司。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