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可能在红旗之外建立第二自主品牌主攻A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14:43  新京报

  主打A级车市场,与红旗、夏利并肩构成一汽集团自主品牌三叉戟

  本报讯(记者张齐)新近上任的一汽轿车公司总经理张丕杰22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汽轿车可能在未来建立红旗之外的第二自主品牌,主攻A级车市场。

  在一汽集团现有自主轿车品牌规划中,夏利品牌将主要覆盖A级以下市场,而红旗主攻B级及B级以上豪华车市场,而占据国内轿车市场重要地位A级车市场尚无明确对应品牌。

  本次上海国际车展上,一汽集团技术中心研发的概念车304引发了业内极大关注。天津一汽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表示,天津一汽并未参与304的设计工作,目前也并为听说将304纳入天津一汽的规划;而一汽轿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天刚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汽轿车红旗品牌将在2006年推出B级车301与C极车HQ3,2008年推出元首车HQD,但目前尚无推出A级车的打算。

  一汽轿车公司总经理张丕杰22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根据一汽集团规划,2009年要实现自主品牌汽车产销100万辆的目标,一汽轿车要在其中占据20万辆的份额,其中代表豪华车品牌的红旗系列轿车约占10万辆,另10万辆可能要依靠红旗之外的第二品牌完成,但目前有关第二品牌的筹划方案尚在初期调研论证之中。

  在建立主攻A级车市场的新品牌后,一汽轿车可以在不损害红旗品牌定位的前提下,利用A级车的庞大销量尽快提高产能使用率。

  一汽轿车第二基地已在去年秋天正式启动,设计年产能力10万辆,但今年红旗品牌销售计划仅为1.2万辆,而马自达主要在一汽轿车第一基地生产。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