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汽车产量居世界第三 仅次美、日有望超德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14:0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波)在昨日举行的上海车展系列论坛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透露,今年中国汽车产量有望超过德国,成为仅次于美国、日本之后的第三大汽车生产国。

  据了解,去年中国汽车的产量为507万辆,占全球产量的7.85%,而位居世界第三的德国汽车产量为557万辆。尽管今年全国第一季度总体产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呈负增长,但3月份已经出现销售复苏迹象,当月销售增长7.46%,4月份销量增幅预计将更高。

  张小虞预测,从今年到2010年之间,中国汽车工业依然能保持每年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因而今年超过德国的可能性很大,到2010年,中国汽车总产量将达到1000万辆。

  他说,经过几年的努力,中国汽车零部件和整车的出口额度也在不断提高,今年第一季度的进口汽车产品总额略微超过出口,预计今年有望实现进出口的平衡。据了解,去年,国内汽车进口产品的总额达到163.33亿美元,增长13.1%;而出口总额81.56亿美元,增长73%,增长幅度远远高于进口汽车产品增长幅度。

  据了解,去年美国汽车产量达到1196万辆,日本汽车产量达到1051万辆,分别占世界总产量的18.50%和16.27%。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