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M2自主的精彩 从莱比锡车展到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13:50  新浪汽车
华晨M2自主的精彩从莱比锡车展到上海车展

图为莱比锡车展上华晨M2揭幕仪式

  在本届德国莱比锡国际车展上来了几位陌生的来客,但却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他们高贵大方的外型,华丽的内饰让人们很难想象到,他们是国际汽车市场上的新星,中国汽车的希望——中华汽车。


图为莱比锡车展上国外记者关注M2

图为莱比锡车展上参观者关注M2

  据欧洲媒体报道,当“中华”车来到在莱比锡国际车展参展,却引起了强烈的震撼,因为,这是第一辆完全中国制造的汽车。在这次车展上,中华汽车参展的两部汽车,分别装备2升汽油发动机、手动变速和2.4升汽油机、四挡自动挡的展车。这一系列的车在中国已经上市多时,取得较好的销售业绩。而这次展示的两款车“尊驰”和M2“骏捷”在原有的细节上稍有修改,目的是为了更加符合欧洲人的口味。

  中国产品在欧洲市场上的最大优势就是价格优势。即将打入欧洲市场的中华汽车也不例外。虽然最终的销售价格没有确定,但和其将来的销售渠道有关。就内部消息透露,销售价格将在20000欧元左右。就一部拥有强大马力、真皮座椅、ABS刹车系统、盗车雷达、CD播放机以及8个车载喇叭,550升行李厢的高档轿车来说,这个价格无疑会是对欧洲市场的竞争对手的一个致命打击。为了让中华汽车不仅在价格上有竞争优势,同时在质量方面在欧洲市场上也能有竞争优势,华晨汽车对每辆车进行过严格的质量检测。

  销售渠道方面华晨汽车已经制定了三个初步方案:一是在德国范围内寻找一个大的经销商或者在地区范围内寻找多个小规模的经销商。二是通过德国范围内的客户服务和汽车维修链建立代理销售。在本届车展结束后,华晨集团将开始发展销售渠道,预计在2005年秋季可以将第一部中华汽车送到欧洲顾客手中。

  中国开始告别纺织品和鞋的“纯情”年代。这是人们已经认识到的。然而,这个远东的世界工厂闯入德国和欧洲最后一块世袭领地——汽车市场,而且来的这么快,还是大出许多人的意外。正在举行的莱比锡车展专为欧洲设计制造的“中华”车,着实引发了一场不大不小的地震。

  轰动效应

  “第一辆中国汽车为欧盟市场展出”(中德意志在线);“中国人滚滚而来!中华开始了欧洲长征”(南德意志报);“中国汽车制造商向德国出发” (南德意志报);“中国人来了”(莱比锡人民报);“中国制造”(网络报);“华晨中华:中国带给欧洲的价格破冰船”(汽车图片报);“中国汽车工业——挺进德国”(经理杂志);“中国人勇敢跃入德国市场”(商报)。这是部分德国媒体报道的标题。

  新德意志报开宗明义:“莱比锡AMI车展的诱人处和轰动处,来访者可以在第三展厅见到。中国汽车制造商华晨汽车公司在那里展出第一辆,专为欧洲市场开发的车型”。

  汽车图片报:中国制造者第一次展示自己的汽车会给欧洲市场带来一些轰动:华晨展示了中华M1车型,一种完全中看的4缸中档轿车。

  南德意志报:地球看来在慢慢的改变转动方向。中国,至今的汽车业发展中国家和诸如大众或者丰田这些品牌所优先考虑的市场,今年就要给此间古老的汽车世界提供自己的车子了。

  网络报:中华(发音schong hua)是莱比锡AMI车展上的最大看点。从来还没有一辆中国汽车在欧洲市场上展示过,第一印象也是好的。

  莱比锡车展1991年才起步,那时的参观者约为10万人。本次是第十五届,创纪录的有来自23个国家的450个汽车厂参加展览,来访人数同样将创纪录:估计从4月2日至10日共将有27万人来参观。后来的莱比锡正在猛追大名鼎鼎的法兰克福车展。莱展且已经进入了德国博览会20强之列。然而,对这么一个参展众多,新产品也众多的展览会,媒体报道的标题居然多半题以中国,聚于“中华”,报道中也不时透露出一种震撼。

  许多媒体认为中华轿车设计的高贵而充满力度。“发动机盖——高雅”,“透明玻璃大灯——漂亮”。这类的评语在许多媒体文章中都可以读到。

  前来莱比锡的华晨公司副总裁池冶在回答新德意志报关于“中华”是否完全是中国设计的这个问题说:“不,我们通过紧密合作,使用了世界著名汽车厂的技术诀窍,我们为此花了很多钱,但我坚信,这样做会有很大好处”。

  攻坚战略

  为了今天的到来,华晨公司从2004年初就开始调查欧洲市场。接受新德意志采访时,华晨副总裁池冶介绍了“中华”攻打欧洲的计划:年内在欧洲市场先销M1型,销量目标是5000辆。年底,欧洲人将能见到M2型。到2006年4月30日,要在欧洲建立完整的销售和服务网。

  总之,中国汽车业今年的动作很大,也很多。华晨的中华或者金杯打向欧洲,也许开始真不会是一件容易事。当然,我们也要看到日本和韩国汽车的欧洲路。从一开始被人看不起,到现在公认的性价比高,他们经历了将近40年。我们自主品牌的道路更是任重而道远,希望华晨能在民族品牌的大任降落于己身时,顶住压力,做大做强。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