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李建新:三菱帕杰罗V77下月投放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13:41  新浪汽车
长丰李建新:三菱帕杰罗V77下月投放市场

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

  2005年4月23日,上海车展现场,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作客新浪汽车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面对面”,以下是聊天实录。

  新浪汽车:李总你好,非常感谢你来到新浪汽车频道上海车展的嘉宾聊天室,首先请您介绍一下长丰集团参加这次上海车展的基本情况。

  李建新:这次长丰集团参展的有四个车型,一个是我们自主研发的SUV,我们叫做CY。第二个是我们在引进的基础上,改进开发的一个SUV,就是猎豹型。还有一个是今年新拓展的皮卡。第四个就是我们最新引进的三菱帕杰罗V77。这个车在下个月将投放市场。

  新浪汽车:我们跟三菱的合作已经很长时间了,在可以预见的将来有没有可能合资,或者是更深层次的合作形式。

  李建新:我们长丰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这个叫做国际化推动战略,这里包括资本的国际化,人才的国际化,管理的国际化,以及市场的国际化。长丰是现在唯一跟三菱有合资关系的企业,我们股票发行上市以后,他们得到16%。在原来的情况下双方的合作主要是技术的引进,国内市场的开拓,那么缺少两个东西,就是产品开发的合作以及国际市场的拓展。如果双方资本合作深度更大,在这两个方面会有突破,这样对于三菱,对于长丰,都会获得新的发展。现在我们也在加紧这方面的商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今年年底应该见分晓了。

  新浪汽车:长丰比较注重政府采购,你能不能介绍长丰的基本情况。

  李建新:讲到SUV一般主要是集团采购比较多,但实际上我们现在的销量里面50%以上已经是个人了,这就说明了什么,SUV作为一个在国际市场上发展挣扎很快的汽车品种,在中国市场也是如此。当然你看到今年SUV增长速度是负的,负的是低端产品,SUV不仅仅是市区的问题,要达到SUV包括它的加速性还有各个方面,比如说四轮驱动,选择方式的技术含量很高。低端的SUV很快下滑,这个也在意料之中的。因为一个产品不但看起来好,更重要是内在的治疗和技术的内涵是什么。设计的理念很重要,现在SUV越来越向轿车方向发展,既要有越野的功能,还有乘坐的舒适性。当然还有别的要求,就是对技术的要求越来越高。

  新浪汽车:目前您对于国内SUV市场的发展,是什么样的看法,因为包括原材料,钢材和油价相关的因素影响,SUV将来会是什么样的走势。

  李建新:我想还是会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因为环保的要求,节油的要求,也就要求在技术方面要进行应对。比如说怎么样节油,当然同排量的乘用车,由于SUV比较坚固,它的质量会比它大一些,油耗是会高一点,但是通过别的技术,比如说柴油发动机,油耗相对比较低,这个是SUV将来的选择。还有混合电动的SUV这也是一个选择,所以只有通过技术创新,能够使得SUV在市场当中保持一种比较快的增长,使得用户能够接受它。不像大家说的,由于油价上涨,首先感到SUV耗油比较多,消费者就不选择suv了,驾驶乐趣才是购买suv的重要因素。因为人开汽车很重要一点就是要有一种驾驭感,我想开SUV的时候这种驾驶的乐趣是不一样的,这是开别的车不能替代的。我觉得还是有很多文章可以做的。

  新浪汽车:长丰汽车在推出新产品的时候,自主研发有什么举措,还是说我们一直合作生产三菱的产品。

  李建新:我们既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缩小我们的差距,同时又自主研发。也就是说我们将来的产品应该是两条系列,一个是国际品牌的系列,一个是我们猎豹品牌,长丰品牌的系列,现在也看的很清楚。现在展台两个标,一个是长丰的标识,一个是MMC的标识。所以,我觉得这样一种合作对双方都会有好处。所以说,在将来的合作里面,这两个品牌都会发展的。

  新浪汽车:问一个具体的问题,您能不能谈谈三菱的越野车具有哪些独特的特性。

  李建新:你要看达卡尔的拉力赛。自动悬挂系统,自动四轮驱动力分配系统,这是很独特的。再一个就是防滑器,超旋四轮驱动是很好的。就是在一百公里的时候不停车,自动可以由两驱变为四驱,这在国际上都是领先的。当然还有一个概念,就是它比较高的性价比,这方面在变为商品的时候,我觉得是可取的。一个高的性价比,比如说我拿30万块钱可以买到一个人家要花40万的成本才可以做出来的车,就是这样的概念,这也是三菱帕杰罗在国际市场上有比较好的市场占有率的几个特点。

  比如说我们曾经也与某些车进行过比较。比如说高档的SUV,比如跟陆虎六万英镑的车,性能不完全跟你一样,有些性能可以超过你,但是我只卖三万英镑,这样一比是什么概念。有一些功能、技术上面跟你比还是有差距,在SUV里面,陆虎的技术性也是非常高的,而且有很多也是其他车没有办法比的。总的来讲,用户大概就是这样的,高端的用户还是少,中端的比较多一些,低端的最多。比如现在几万块钱的车,十几万的用户群还是比较多的,这个跟购买力还是有关系的。

  新浪汽车:您刚才谈到猎豹产品自主研发的问题。您能不能透露一下,在可以预见的时间内,猎豹有没有什么更高的性价比推出来。

  李建新:我们现在正在实施的计划,一个是我们研发中心的建设,这也是国家重点项目,我们要建成国内最有开发实力的SUV的研发中心,这个我们正在建设,年底基本建设成功。第二个计划就是产品开发计划,除了每年我们要引进新的产品之外,我们自主开发每年至少会在一个以上,而且产品会从SUV发展到其它的车型。我想真正有了我们自己东西的时候,可以把我们的设计产品量产的时候,我觉得我们也应该走向国际。

  新浪汽车:非常感谢李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你。

    视频:专访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