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火爆车展难掩竞争硝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09:2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法新社报道,4月22日大众中国公司总裁布兰德·雷史纳今天上海车展开幕式上说,为了扭转生意不利的局面,中国最大汽车生产商之一大众公司将暂停产品降价。但是分析家们认为此举难以彻底缓和中国汽车行业产能过剩的困局。

  雷史纳说,大众中国集团不会再对其产品降价以增加销售,而是要通过精简运营来降低成本。

  许多购买了大众汽车客户抱怨,刚刚买了车,车就又降价了。雷史纳说,这样的营销手法损害了大众产品的形象和价值。

  “我无法向顾客解释,为什么今天的车价还是11万2千,而明天的车价就是9万7。”

  中国的各家汽车公司为了解决销售减缓和盈利空间严重缩水的难题,不得不纷纷降价和缩减生产规模。

  一位中国分析家指出,绚丽夺目、富丽堂皇的上海车展难以掩盖中国汽车产业的残酷竞争。他说:“车展看起来很火爆,但是实际上很多车展上推出的车型都是应该在去年11月推出的。因为生产商害怕影响销售,所以才推迟到现在才推出。”

  2005年,中国的汽车销售预计可以增长10%到15%,虽然增长还算强劲,但是和去年相比,增长率已经下降了一半,和2003年75%的增长比起来更是不值一提。

  销售放缓影响到了所有的生产商。根据中国汽车制造商协会的统计,一季度中国汽车销售按年下降了7.69%,只有574300辆。刘跃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