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友晓武:PASSAT B6是否国产已不关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23:45  新浪汽车

  上个月大众副总裁魏智博向媒体宣布帕萨特B6将不会在中国生产,这个消息如果放在两年前对我来说心中或许会有些小小的遗憾,但在今天这条消息就象每天铺天盖地的汽车降价消息一样从我的眼中一划而过。

  开了十几年的车,从第一辆的捷达到现在的PASSAT,公务车中也是以奔驰、奥迪为主,可以说德国车的特点已经溶入到我驾驶习惯中了,但是如果说三年前我是德国车坚定的粉丝,那么今天我已经沦落为摇摆不定的骑墙派了。最近家里的一个亲戚准备买车,我最终向他推荐了依蓝特,原因很简单,一个被出租行业选中的车型其可靠性、安全性应该是普通老百姓完全可以接受的,而且将来的维护成本也将是最合算的。

  这种观念的转变说实话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并没有深入地思考过,但变化是确实的,这种变化的根本原因是对车的认识发生了改变。车对我来说已经从以前身份地位的象征变成了一个确确实实的代步工具,各个权威部门通过各种数据告诉我们“汽车已经走进家庭”这个消息在我的心中已经成为了事实。现在百姓选车的重点已经从追求品牌转而选择实惠,在燃料价格和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的今天购车成本和今后的使用成本已经放到了选车的首要位置。

  面对汽车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够用就行”这种朴素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就象电脑一样,你永远赶不上最新的时髦,最新的技术永远是给少数人使用的。目前国内和国外的厂商已经看到了这种趋势,在国内推出的都将是以大众化为主的产品,PASSAT B6将不在国内生产就是他们战略调整的体现,据说上汽正在开发自主品牌的产品,从大街上看到奇瑞越来越多可以肯定它的市场份额在扩大,中华推出了10年20万公里保修的惊人举措,这将成为今后汽车行业的惯例。想想二十年前我们曾经为冰箱、彩电而绞劲脑汁,而今天我们的国产电器却屡屡在国门外遭到反倾销,我相信中国的汽车工业也将象家电产业一样给中国的老百姓带来最大的实惠,20年后中国的汽车将是最便宜的。希望将来我现在的PASSAT退役时,我能开上具有德国风格的中国品牌的汽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