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马自达于洪江:2010年达到产销3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6:49  新浪汽车
一汽马自达于洪江:2010年达到产销30万辆

一汽马自达于洪江:人对速度的渴望是天生的

  2005年4月22日,上海车展现场,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作客新浪汽车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面对面”,以下是聊天实录。

  新浪汽车:非常感谢于总来到新浪汽车上海车展嘉宾聊天室。我们首先请您谈一谈一汽马自达这次车展有关的情况。

  于洪江:这次有两个部分,一个是一汽马自达参加一汽集团的车展,另外马自达公司总部也参加了这次车展,这次总部拿出了14款车型参加车展,这代表了马自达最先进的技术理念,也可以满足多层次的需求。

  新浪汽车:马自达是比较好的品牌,马自达产品在国内的营销工作分成两个部分,一部分是一汽马自达部分,另外是长安福特方面的产品,你认为这是否有利于马自达的和谐共融呢?

  于洪江:我认为这个没有问题,对于马自达产品来讲,不论在全球哪里生产,都会显示一个同一个的品牌精神,无论在哪里制造,在马自达公司的专家的指导下,都会有一个很好的品质,在中国销售方面,我们是统一销售的,给中国的客户提供的标准是一致的,这种一致性同时也会让国内的各个生产基地借鉴,从这个角度看是有利的。

  新浪汽车:你方便介绍一下马自达在国内的投放计划或者是两家公司的情况?

  于洪江:这个总的规划已经有了,到2010年实现销售超过30万辆,八个平台的产品具体在哪里生产没有完全的规划完,但是整个节奏是不会变化的。从经济型轿车到中高档的轿车,包括MPV等,马自达还会把自己的跑车通过进口的方式向中国的市场引进,刚刚说的30万辆不包括进口车,让中国的用户能够更好的了解马自达品牌的基因。

  新浪汽车:马自达是怎样协调各个方面的工作呢?协调人是福特公司?

  于洪江:所有的合作伙伴都希望,在中国有更多的用户喜爱马自达产品,只要大家的最终的目标是一致的,围绕这个目标,各个方面对操作方面的环节都是可以组合好的,大家都认识到这种格式对于马自达在中国的发展是有利的,对用户是负责的。

  新浪汽车:我们接下来,谈一些具体产品的问题,马自达在最近的一段时间内,推出了各个层面的产品,国内的媒体对这些马自达出色的产品都有报道,其中有很多的传闻,我不知道将来一汽马自达这个方面将来会生产马自达哪几款车型?

  于洪江:按照我们的已经确认的计划来讲,首先是Mazda6的5HB,目前销售的三厢Mazda6性能很好,我们知道上海的用户把它当成一款跑车。而Mazda6的5HB才是一款真正的跑车,是马自达在Mazda6上开发了一款新的车型,开发时就是想满足客户各个方面的要求。其次是Mazda6的一款旅行车,目标对准中国目前巨大的潜在市场,历史上曾经有一些中档的汽车厂家推出过旅行车,但是没有成功。现在大家可以发现一个特点,周边旅游城市,很多都是爆满。我们后续的产品双方还在进一步的洽谈中。

  新浪汽车:您怎么看待马自达品牌目前在中国国内的市场的地位,和它所追求的形象主要内涵有哪些方面?

  于洪江:马自达现在推出“Zoom-Zoom”的品牌,这种品牌基因包含的内容是什么呢?马自达认为一个人对速度的追求和渴望是天生的梦想,包括现在小孩子开卡丁车非常快是一种本能,在以后的成长过程中,这种本能被逐渐的压抑,马自达的这种理念是激发人们在紧张的学习和工作之余有很好的对速度的感觉。任何一个国家在经济高度发展的时候,都是一个积极进取的时代,整个民族充满精神和活力,马自达的品牌的基因正是和这个主要的精神状况是相吻合,在这个时候,马自达切入中国的市场机会是非常好的,相信会得到广大用户的喜爱。

  新浪汽车:马自达推出掀背式的车型,您怎么看马自达在中国推出这样一款车型?

  于洪江:这个问题还是要通过经济发展的渠道来解释,在经济发达的地区,一种创新的意识已经越来越强,大家已经越来越接受创新的理念,包括创新的商品,可能说在前几年,推出一些很独特的产品,可能会受到阻碍,我们认为现在这种障碍已经变成一种我们销售的机会,他可以满足客户尚未被满足的需求。

  新浪汽车:将来可能有企业进入马自达的网络,从某种程度说,怎么能够使用户对汽车维修,保养方面高品质的售后服务?

  于洪江:在营销方面,我们会将马自达全球统一的服务标准和服务模式带到中国市场,在Mazda6上,我们已经有了很多的和国际接轨的方式。第一我们要其带有进先进的装备,代表马自达的最新的技术,我们在中国的服务要与全球服务的标准一致,我们提供给客户的担保期是最长的。从引进的那天起,我们就致力于提供享受标准统一的和国际接轨的服务。当然因为我们投放的时间比较短,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一定能够让中国的用户享受最好的服务。

  新浪汽车:你刚刚提出在中国不久以后会推出Mazda6另外一个新的产品。您觉得做好销售包括什么,这种情况是不是还会有一些营销的空间,运行的空间是不是很大?

  于洪江:一个平台生产的商品是通用的,并能够使他的技术储备发挥更大的作用。用一个平台发展不同型号的产品,根据我们对目前一个品牌三个产品的分析,认为它们每个产品的定位是非常清晰的,并且是可以区分开来的,能够为客户提供多层次的选择、提供不同层次的服务。

  新浪汽车:您不认为这是一个潜在的分化吗?

  于洪江:Mazda6是一个标准型,他可以满足多个层次客户的需求。5HB是一款纯正的运动车,他可以提供愉快用车,他对汽车产品的要求,会逐渐的越来越细化和专业,我们把更加细分的产品拿到中国来是既要提高产品,又要提高客户的满意度。

  新浪汽车: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谢谢于总。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