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国际车展:华泰现代特拉卡2.9CRDI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6:49  新浪汽车

新车揭幕

  本报讯(2005年4月21日,上海) 4月2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6号馆E115展台举行了“先进柴油技术 + 省油 + 绿色环保 = CRDI” 新车上市发布会,华泰现代正式推出来自韩国现代最先进柴油技术的SUV——华泰现代特拉卡2.9升CRDI。华泰现代总经理李广凡亲自为新车揭幕,并宣布特拉卡系列SUV全系进入中国市场。

  时尚与传统、动与静、阳刚与柔和,节奏感极强的鼓点声中,跆拳舞这种结合传统跆拳道和韩国街舞时尚元素为一体的表演形式将特拉卡2.9升CRDI的韩国血统、激情与内敛的品牌内涵进行了完美诠释。

新车上市

  华泰现代2.9升特拉卡是一款世界最先进发动机技术打造的完美车型,是韩国现代迄今推出的技术含量最高的SUV。华泰现代特拉卡2.9升CRDI,在延续柴油发动机车型动力强劲与燃油经济性高的优势的基础上,突破了噪音、震动与排放污染的瓶颈,实现超强动力、宁静空间、省油与欧Ⅲ排放的完美结合。

  CRDI是英文Common Rail Direct Injection的缩写,意为高压共轨柴油直喷技术,是继SDI – TDI之后,柴油发动机研发史上的又一创新。以往的汽车柴油发动机,由于高压油管中柴油的压力波动,增加了烟度和碳氢化合物的排放量,同时导致油耗增加,发动机的振动、噪声大。华泰现代2.9升CRDI柴油特拉卡搭载的共轨式喷油系统将喷射压力的产生和喷射过程彼此完全分开,通过对共轨管内的油压实现精确控制,使高压油管压力大小与发动机的转速基本无关。这一柴油发动机技术的创新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柴油发动机车型的震动和噪音,同时将油耗进一步降低,使排放更加清洁。

  按照华泰现代公布的数据,特拉卡2.9升CRDI的百公里等速油耗是8.5L,而记者从网上查到沃尔沃XC90车型2.9L公布的百公里等速油耗是12L——相同条件下,特拉卡2.9升CRDI的油耗仅为同排量汽油发动机的2/3。CRDI技术的运用突破了柴油发动机排放的瓶颈,华泰现代特拉卡2.9升CRDI的排放达到欧Ⅲ标准,使柴油真正成为一种清洁的能源。在噪音与振动方面,华泰现代特拉卡2.9升CRDI也取得了新的突破。厂家透露,虽然是柴油发动机,华泰特拉卡2.9升CRDI的静音程度已经与特拉卡3.5升V6汽油发动机不相上下,让驾乘者尽享强劲动力与宁静空间的完美结合。

  从华泰现代2.9升CRDI亮相以来,各方对于2.9升CRDI 特拉卡的定价就一直存在种种猜测。此次上市发布会,华泰现代总经理李广凡先生表示:“华泰现代作为韩国现代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就是要提供广大消费者最先进技术、最高性价比的车型,让中国的消费者也能享受到全球领先的驾乘体验。”

  虽然大家未能如愿得到新车价格的确切信息,但按照华泰现代的表态和其一直以来的性价比路线,预计这款新车的价格不会超过30万。如此一来,广大钟情柴油车的SUV迷在等待华泰现代2.9升CRDI接受全国定单的同时,也对揭开价格这层最后的神秘面纱有了更多期待。

  背景资料:

  CRDI技术

  CRDI(电控直喷共轨发动机)技术和之前已经在中国汽车市场颇为人知的SDI(自然吸气直接喷射柴油发动机)技术、TDI(直喷式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技术同为德国博世公司研发的柴油发动机技术,CRDI 在SDI 和 TDI 技术研发的基础上,将柴油经济性和环保性做到极致,并创造超强的动力性,CRDI 技术在国外已经在奔驰和宝马产品上有所应用。

  2.9 升CRDI特拉卡较2.5升 、3.5升特拉卡的十大改进

  1.采用了国际流行的蜂窝状散热格栅;

  2.增加了高品质的镀铬外饰;

  3.新的雾灯、尾灯外形状作了改进,看起来更具时尚感;

  4.新设计的迎宾踏板让人感觉舒适与豪华;

  5.配合整个设计的前后保险杠使整车看起来英气十足;

  6.新增了倒车雷达,会让用户方便不少;

  7.挂档的操作杆也进行了改进,使驾驶者操作起来更加灵巧和自如;

  8.车内组合仪表的形状作了新的改进,更清晰美观;

  9.桃木装饰的纹理变得比以前更加柔和而具现代感;

  10.较以前的全深色内饰增加了靓丽的浅色内饰,内饰共有三种颜色:时尚的银灰色、神秘的纯黑色和亮丽的米色。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