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夏治冰:加强质量管理是企业的基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5:57  新浪汽车
比亚迪夏治冰:加强质量管理是企业的基石

比亚迪总经理夏治冰

  2005年4月22日,上海车展现场,比亚迪汽车公司总经理夏治冰,作客新浪汽车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面对面”,以下是聊天实录。

  新浪汽车:夏总你好,非常感谢您来到我们新浪上海车展嘉宾聊天室。

  夏治冰:大家好,这次我们来到上海带来了三款产品,在设计上,我们有一款车的三厢车,这款产品非常好,是两年以来的真正一款比亚迪研发的车,充分的吸收了国际汽车现代化造型一些元素。还有一款我们在今年的三月份有一个更新换代的车,最后的一款车是一个电动车,这款车是一个纯电动的车。另外还有三种车,但是没有拿出来,想到时间合适的时候,推向市场,给对手一个惊奇。

  新浪汽车:我们发现很多网友对我们的比亚迪的几款车非常的感兴趣,您怎么看?

  夏治冰:比亚迪是一个比较新的企业,有两个产业群,一个是IT企业的产业群,另外一个是汽车产业群,在手机方面,我们的客户包括世界顶尖的一些客户,在这个领域里,我们击败了日本的某些公司等竞争对手,现在的市场份额处于全世界第二,我们超过三洋是一个时间的问题,我们充分尊重我们竞争对手的一个专利的技术,我们有很强的保护自己的意识,我们犯法的事是一定不会做的,充分的尊重对手各个方面的权益。我们是非常尊重汽车这个行业的,对于造型等各种方面,大家有很多的开发,我们的这款车是比较前卫的,为什么推出这款车,因为我们比较有底气,这个车是上海研发中心制造的,在上海有3000多名工程师从事开发产业。我觉得我们的技术是世界级的水平,比如日本的一些厂家正在和我们接触,因为这方面我们有很强的优势,我们的成本很低,是他们的三分之一,在外形上,大家可以看到很多车的样子非常前卫,我们建立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

  新浪汽车:将来F3会有新的名字吗?

  夏治冰:不会。

  新浪汽车:为什么比亚迪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推出这么多的产品,这有什么诀窍吗?

  夏治冰:很多的朋友都问我这个问题,我们把模俱的制造融合到技术当中来,我们会到海外请人去设计,为什么我们可以这么快,我们的开发周期缩短,生产成本减少,沟通减少,这就是我们比别人快一步的平台。

  新浪汽车:您能不能透露一下F6什么时候亮相?

  夏治冰:现在我们看到民族品牌的汽车的销量不是很好,另外,燃油的价格影响到销量。无论是市场的表现还是性价比,我们比亚迪都进行了改革,用我们技术,打响市场。可能在恰当的时间推出来,效果会更好。我们通过这个建立我们的知名度,建立我们的品牌,这样市场表现会更好一些。

  新浪汽车:正如您所说,比亚迪在零部件方面做得非常的出色,达到世界第二的水平,相对于此,对汽车这个产业是刚刚起步,您觉得强大的电子零部件产业对于汽车产业发展有没有其促进和推动的作用。

  夏治冰:我们见到过很多的对手,我们有成长的经历,这种经历告诉我们,别人可以做到,我们也一定可以做到,我们相信我们在汽车里也会做得很好,另外就是汽车行业的各个部分的产业的利用,包括我们的液晶显示屏,我们通过资源整合,我们把IT方面的技术,融合到汽车来,比如我国自己做的数字显示仪,这是我们自己做出来的,用到我们的自己的汽车产品上。这个层面上他对模具的要求比较高,我们原来做手机的外形,模具的精度要求比较高,我们把我们原来的技术和经验融合到手机业,这样使我们的档次提高起来,这样也是我们两个行业技术的整合利用。

  新浪汽车:比亚迪汽车有自己的背景,有自己的发展思路,和经营策略。

  夏治冰:我们很多的消费者对国产品牌抱有一种怀疑的态度,其实很多的媒体呼吁我们的品牌真正的从根本上改革,我们的产品好了,相信我们的消费者会选择我们的品牌。现在为什么我们投入这么大的资源和能力,进行我们检测中心的建设,我们的检测中心做各式各样的实验,我们想从这个层面上,把消费者对国产汽车质量方面的不信任解决掉,然后通过产品的服务,一步一步建立自己的品牌。这是我们的想法,我们也是这样一步一步做的。

  新浪汽车:非常感谢您来到我们新浪。我们的访谈到此结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