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面手--试驾斯巴鲁2.0X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4:06  汽车与运动

图为SUBARU 2.0XT图片

图为SUBARU 2.0XT中控台图片

  “多面手”这个名号封给森林人可谓实至名归。不论是在陡峭的山路、还是在平坦的公路,森林人都鲜有对手。45度的坡路,森林人攀爬起来毫不费力;而在高速公路上超车,它同样轻松自如。这些看起来几乎不可能的事,森林人却都实实在在地做到了。

  如果说出森林人的出身,你就会明白,它为什么如此身手不凡。森林人与大名鼎鼎的翼豹出自同一平台。

  如同SUBARU旗下的多数车型,森林人并没有把心思地多地放在外观和内饰上。这注定了很多人第一眼看到它时,并不会立刻喜欢上它。跟它的兄弟一样,森林人的发动机盖上也有一凸起的进风口。不过这个装备在森林人身上看来稍显别扭,毕竟,我们原来只是习惯于在一些跑车上看 到这样的装备。除此之外,森林人的外观并无太多特别之处,中规中矩、方方正正。

作为一款越野车,爬坡能力也是很重要的本领。爬上45度的陡坡对森林人来说并不困难,当然,这还应归功于它的对称全时四驱系统。

  当坐上驾驶座时,便开始体味到森林人的好。黑色的打孔真皮座椅承托性很好,线条与身形紧密贴合,腰部支撑非常有力,包裹性也极为出色。即使长途驾驶,也不会感到过于疲劳。整个内饰以黑色为主要色调,而在中控台的部分采用了一些金属银色作为装饰,既沉稳大气又不乏时尚感觉。森林人没有多余的花哨装饰,所有的配置只为了达到同一个目的:实用。

  启动发动机,轻踩油门,水平对置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反应奇快,向前窜出的感觉是在别的越野车上从来没有过的。若非它1585mm的高度提醒,我真的的以为是在驾驶一部跑车。有涡轮增压系统的帮助,发动机可以达到130kW/5600rpm的最大功率和245N·m/3200rpm的最大扭矩,仅用8秒多就可以完成0—100km/h的加速,这样优秀的动呼性能在公路上超车简直轻松至极。当然,它的中途加速能力也同样出色。无视周遭的艳羡神情,驾着森林人绝尘而去,这样的快感真是无法用语言形容!

  电控四速自动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相当出色。驾驶中,基本感觉不到换挡的顿挫。这样的表现让人相信,如果SUBARU公司给森林人换上一款五速变速箱,它的表现会更加精彩,毕竟在今天看来,四速自动变速箱已经有点过时了。

  由于拥有先进的水平对置发动机技术,森林人的重心比一般的SUV低很多,加上偏硬的运动性悬架调校,让它拥有了高速过弯的本领,而这更是一般SUV难以企及的。

  进入弯道前,我刻意将车速提升至70km/h。把方向盘扭到位,车身毫不犹预地执行方向盘的指令,车头准确地指向正确的方向。悬架韧性十足,没有发生令人不安的晃动,侧倾更是被抑制得相当得体。对称全时四驱系统让每个车轮都最大限度地贴紧路面,保证轮胎与地面之间有足够的附着力,即使在急转弯时,也不会轻易发生侧滑。

  作为一款越野车,爬坡能力也是很重要的本领。爬上45度的陡坡对森林人来说并不困难,当然,这还应归功于它的对称全时四驱系统。不过159mm的离地间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森林人的越野能力,在坑洼路面行驶时,千万要小心托底。

  安全是森林人的另一大特点。四安全气囊、四通道ABS、EBD和ESP一应俱全。制动系统的反应非常灵敏。在踩下制动踏板时,刹车的感觉却不会特别突然。整个制动过程是渐进的,让乘员感觉舒适、安全。

  SUBARU公司是汽车行业中惟一可以制造飞机的重工业公司。除了水平对置发动机技术、对称全时四驱技术,SUBARU还在森林人的很多部位采用了轻型的航空铝合金,使其体重大大减轻。4450mm/1735mm/1585mm/的长宽高尺寸却只有区区1430kg的自重。迅速、省油自然也就不在话下。

  不过,轻巧并不意味着不够安全。航空材料不仅重量轻,而且强度很高。森林人通过了美国碰撞试验的五星级标准。

  乍听之下,三十多万元的价格并不便宜。但你若与森林人有过一次亲密接触,这样的念头应该会在你脑海里消失殆尽。

  赵庭锐/文 高朔/图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