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旅行车的执牛耳者 梅赛德斯-奔驰R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3:50  新浪汽车

  在历经三年孜孜不倦的努力之后,梅赛德斯-奔驰融合运动型轿车、旅行车、厢式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等现有车型的所有优势,创造了“运动旅行车”的全新概念。日前,梅赛德斯-奔驰R级车在上海国际车展上亚洲首次亮相,展示了大型运动旅行车的独特的设计理念和迷人风格。甫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参展观众的目光,汇聚了无数的闪光灯,使梅赛德斯-奔驰展区成为最为火爆的现场之一。

  梅赛德斯-奔驰R级车具有雅致的风格,恢弘的气度,更大的置物空间,并拥有卓越的安全标准、跑车化加速性能和轿车般舒适性能,在舒适性、运动性和多功能之间找到了完美的平衡点,更为符合现代人对汽车的多样化需求。称其为运动旅行车的执牛耳者也毫不为过。

  R级大型运动旅行车采用了独特的设计,前排和第二排的座椅间距达到了920毫米,第二和第三排的座椅间距可达840毫米,在需要的情况下,可将间距分别调整到990毫米和920毫米。4.5立方米的内部空间,1.5平方米的前窗玻璃,以及1.2平方米的选装全景视野天窗营造出一个极为宽阔的空间。

  在舒适性方面,梅赛德斯-奔驰研发的THERMATIC自动气候控制系统,在各种气候和温度条件下,都能够为乘客提供最佳的舒适驾乘环境。而选装配备的多区THERMOTRONIC系统则能够在车内三个不同区域设定三种不同的温度:驾驶区、前排乘客区、后排乘客区(第二排座椅)。

  同时,梅赛德斯-奔驰R级车有着同类车型难以比拟的载货能力,在后部四个座椅折叠时,R级车的载货容量可扩展到2057升(按照VDA测量法),远远超过了旅行车的行李箱容量。无论是商务需求的交通运输,还是家庭的周末远足,梅赛德斯-奔驰新款R级皆可以轻松满足。

  既然被称为“大型运动旅行车”,当然要有与之相匹配的动力性能。梅赛德斯-奔驰R级车的发动机功率介于165千瓦/224马力至225千瓦/306马力,配合采用了DIRECT SELECT技术的7速自动变速器7G-TRONIC,6缸或8缸发动机的储备功率在任何行驶条件中都能够发挥最佳的效果,清晰显示了R级车在动态性能和驾驶乐趣方面的能力。

  梅赛德斯-奔驰客户也可以选装AIRMATIC全能空气悬挂系统。AIRMATIC全能空气悬挂系统与ADS主动式减振系统相连接,在不平整的道路上行驶时,能够将车身提升50毫米。在车速高达120公里/小时以上时,车身则自动降低20毫米,从而降低风阻。

  在路况非常恶劣的情况下,全时四轮驱动、电子控制牵引力系统和电控车辆行驶稳定系统ESP®共同提供了无与伦比的驾驶安全性,并能够保持梅赛德斯-奔驰R级车的安全行进方向。与后轴的空气悬挂系统一样,这些系统均为标准配备。

  而卓越的外观设计,从视觉上充分表达了梅赛德斯-奔驰R级车平衡、自信、动感的特征。前端突显了醒目的散热器格栅,修长、水平的散热器格栅象征着力量和活力。不仅如此,梅赛德斯R级车的前照灯也同样引人注目,精巧设置的前照灯增强了强劲的外形以及车身的宽大造型。

  拱形车顶线条是梅赛德斯-奔驰R级车另一个典型的造型元素,构成了A柱和D柱之间的流线型连接,并形成了跑车般圆润的轮廓。突出、强健的车身肩部为大型运动旅行车增添了更加强烈的运动感,并展现了大型运动旅行车的真正特性。

  梅赛德斯-奔驰R级车的安全性能同样出色。自适应前排安全气囊、前排侧面安全气囊和车窗安全气囊,所有座椅均配备的安全带收紧器和安全带拉力限制器, NECK-PRO碰撞反应式头枕(选装),以及梅赛德斯-奔驰首创的安全预警系统PRESAFE,为R级车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