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开辟运动旅行车市场 R级车亚洲首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3:00  新浪汽车

图为全新亮相的奔驰R级车

  新浪汽车讯 4月22日,2005上海国际车展在万众瞩目下隆重开幕,国内外众多汽车品牌都带来了各自最新的概念和产品,为我们奉上了一场香车美女的视觉盛宴。作为豪华车市场的潮流引领者,梅赛德斯-奔驰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运动旅行车的概念,以及在亚洲首次亮相的梅赛德斯-奔驰R级大型运动旅行车。

  作为新的概念,运动型旅行车颠覆了传统旅行车的概念,针对现代生活方式多元化的需求,拥有先进的设计理念与出色的动力学特性,将日常生活的理性需求和驾驶乐趣的感性渴望完美地结合,对那些希望面面俱到的消费者具有莫大的吸引力,同时也更能体现消费者对独特、鲜明个性风格的追求。此外,从环保和能源损耗的角度来看,未来汽车应用的方向也将是趋向一车多用,以节约能源。因此,运动旅行车将是今后汽车最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

  在梅赛德斯-奔驰独到的设计理念和强大的技术支撑之下,R级大型运动旅行车融合了运动型轿车、旅行车、厢式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等现有车型的优势,在尺寸、设计和动力性能方面都有着卓越的表现,是一款真正意义上实现多功能于一身的产品。

  运动旅行车针对的用户是对生活品质执着追求的群体。在外出旅行时,他们希望尽可能地享受方便和乐趣。除了一些常规的帐篷、睡袋、野餐用具以外,他们还要装载大量的旅行用品和娱乐用品,比如球具、滑雪板、滑水板或山地自行车等,对车辆的置物空间有极高要求。因此,梅赛德斯-奔驰R级大型运动旅行车的尺寸完全不同于传统轿车,内部空间达4.5立方米,前窗玻璃为1.5平方米,可选配的全景视野天窗达1.2平方米,后部四个座椅单独折叠时,其载货容量可扩展到2057升(按照VDA测量法),远远超过了普通旅行车的行李箱容量,完全能满足消费者日常与旅行时的载货需求。

  同时,梅赛德斯-奔驰R级车配备了高效的气候控制装置,并于2005年2月在全球最大的气候风洞中通过了大量的试验项目。标准配备的THERMATIC自动气候控制系统在各种气候和温度条件下都能够为乘客提供最佳的气候舒适性。选装配备的多区THERMOTRONIC系统可以在三个不同区域设定三种不同的温度:驾驶区、前排乘客区、后部乘客区(第二排座椅)。

  此外,卓越的设计从视觉上充分表达了梅赛德斯-奔驰R级车平衡、自信、动态的特征。前端醒目的散热器格栅与修长、水平的散热器百叶窗象征着力量和活力。精巧设置的前照灯也增强了强劲的外形以及车身的宽大造型。不仅如此,拱形车顶线条成为梅赛德斯-奔驰R级车另一个典型的造型元素,形成了圆润、跑车般的轮廓。突出、强健的车身肩部为其增添了更加强烈的动态性,并展现了大型运动旅行车的真正特性。

  在动力性能方面,梅赛德斯-奔驰R级车发动机的功率介于165千瓦/224马力至225千瓦/306马力,充分显示了其在动态性能和驾驶乐趣方面的实力。发动机系列中包括采用了第三代共轨和直接喷射技术的新款6缸发动机,可以降低燃油消耗量,减少尾气排放物,使发动机的声音更加纯净。V6发动机在同类发动机中具有无与伦比的峰值扭矩:在1600转/分钟的低转速时即可达到510牛顿·米。特别是R500装配强劲的V8发动机,从静止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需6.9秒,最高车速可达240公里/小时。

  中国幅员辽阔,城乡之间,特别是一些新开发旅游景区的路况比较复杂,除了要有强劲的动力保障,安全性以及操控的平稳性也不容忽视。梅赛德斯-奔驰R级车标准配备的全时四轮驱动、电子控制牵引力系统和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ESP®,共同提供了无与伦比的驾驶安全性,即使在非常恶劣的路况下,也能够保持R级车的安全行进方向。自适应前排安全气囊、前排侧面安全气囊和车窗安全气囊、所有座椅均配备的安全带收紧器和安全带拉力限制器、NECK-PRO碰撞反应式头枕(选装)均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性标准。

  伴随人们生活节奏的变化和对生活品味的不断追求,全球运动旅行车的销量呈明显上升之势。据2004年前7个月美国车市的销量统计数据显示:运动旅行车共销售了98.16万辆,同比上升了18.5%。这股潮流也影响到了中国的消费者。2004年中国SUV总计销售165,007辆,增长18.4;MPV总计销售111,097辆,增长31.2。梅赛德斯-奔驰R级大型运动旅行车的即将进入,会在中国高档进口车市场开辟一个新的细分领域,其超大的置物空间,突破性的车型设计,出色的动力性能,将使其成为多元化现代生活的一个最新组成部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