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亮05年相上海车 倾力打造用户喜爱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2:50  新浪汽车

  2005年4月22日至28日,倍受瞩目的2005上海国际车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巨大的市场需求,使国内外各汽车制造商纷纷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展出最新的车型和领先的技术。

  在这个举世瞩目的车展上,国际著名的汽车公司——日本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将带来其麾下14款体现马自达“Zoom-Zoom”品牌精神的产品,其中5款是首次在中国亮相。与此同时,一汽轿车与马自达公司合作的结晶,在中国市场上取得傲人业绩的Mazda6轿车也将在车展上亮相。

  品牌形象与时俱进

  在国际汽车业界,日本马自达公司素有“技术的马自达”之美誉。其独具特色的汽车研发科技,引领了当代汽车技术的发展方向。其蕴含着“Zoom-Zoom”这一令人激动的,充满“激情、活力、锐意进取”的品牌基因,恰恰符合了当代中国经济处于高速发展时期,与时俱进的社会意识形态,契合了开始步入汽车社会的充满激情和活力的中国用户的需求和品味。可以预见,在未来几年里,马自达的品牌精神将进一步引导汽车时尚消费品味,开启汽车驾驭乐趣的新时代。

  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自从2001年5月全面进入中国市场后,马自达品牌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尤其是Mazda6轿车在2003年上市后,保持持续旺销,表现非凡。Mazda6作为马自达汽车公司21世纪最新开发的一款中高级轿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高科技开发手段和最完善的高科技装备,奠定了Mazda6的技术水准处于同级轿车的领先水平。2003年,Mazda6创造了当年单一品牌车型的最好销售记录。2004年,在国内轿车市场增幅放缓,竞争日趋残酷的背景下,一汽轿车马自达及一汽海南马自达共计实现销售近10万辆,同比增长21%。虽已投放市场三年,但今年一季度Mazda6仍保持旺销势头,充分表明Mazda6已经开始跻身中高级轿车主流品牌行列。

  用户满意不断提高

  今年3月,全球最权威的J.D. Power Asia Pacific发布了2004年中国销售满意度调研(SSI)报告,一汽马自达在销售满意度指数方面排名第三。作为进入中国市场不久的汽车品牌,马自达在打造用户满意度上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

  对此,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山田宪昭表示,一汽马自达要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中国市场上取胜,强大的品牌支撑是必不可少的。品牌形象积累培育只有通过产品和服务,向用户提供独一无二的满足和价值才能实现。马自达品牌在中国的产品方面已经做到了与国际接轨,在今后的经营中,我们将全面导入马自达公司有关销售和服务方面的营销体系,为中国广大用户提供与国际接轨的一流服务。

  中国战略日渐清晰

  随着一汽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的成立,马自达的中国战略日渐清晰。据悉,马自达要在不断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进一步加大力度。所以,马自达去年制定了为2010年实现年产销30万辆规模建立相应的体制的中期目标。目前,马自达在日本、北美和欧洲三个主要市场的销量各为30万辆。从中可以了解到马自达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为实现2010年在中国达到年产销30万辆的中期目标,马自达要强化以下三个方面:第一,扩大和完善生产体系;第二,积极投放新产品,在今后2至3年内,将投放新一代产品的8个车型;第三,加强销售体系,增加生产能力,通过强有力的销售和售后服务体系,令用户满意,实现汽车企业自身的发展。.

  最近,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布了2005年计划实现5万辆的销售目标。为此,合资公司将全面贯彻“顾客至上”的服务宗旨,以赢得客户最大限度的信赖为经营基础,努力打造行业中一流水平的销售网络和营销体系。通过向中国用户提供马自达优良的产品、优质的服务以及业界一流的用户满意度,马自达正在向着成为中国汽车主流品牌以及深受用户喜爱品牌的道路上坚定前行。(完)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