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菲亚特孙卫健:向消费者传递全新的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1:50  新浪汽车

南京菲亚特商务部副总经理孙卫健

  2005年4月22日,上海车展现场,南京菲亚特商务部副总经理孙卫健作客新浪汽车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面对面”,针对汽车行业的方方面面畅所欲言,包括车展新车、行业动态、企业战略、市场行情、价格信息等等。

  新浪汽车 :孙总你好,非常感谢你在百忙当中参加我们新浪汽车频道上海车展的嘉宾访谈。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菲亚特参加车展的基本情况。

  孙卫健:这次我们参展的主题是新的主题。我们是一个新的展台风格跟新的企业形象,这也是3月1日日内瓦车展菲亚特集团对外宣布新的标志,这是一个新型的标志,然后有一个新的英文缩写,字母是有一些变化的。我们借着这次上海国际车展把我们新的形象对外宣布出去,当然还带来一些车,我们带来的车大家有一个新的感觉,我们以熊猫、法拉利作为主展车,还有生产两款改进限量版的车,基本上都是以家用的小型车为主,我们的主题跟车型有内在的联系。

  新浪汽车 :我想新的标识变化,其中包含南京菲亚特公司一些战略发展理念的调整,你能不能就这些方面,或者就南京菲亚特的层面做一个具体的介绍。

  孙卫健:新的品牌形象更符合我们南京菲亚特新的定位,他是用心呵护消费者,这是我们一直倡导的,在中国市场上把好的产品,把好的家用轿车制造出来,满足中国的消费者。我们也会呵护消费者的,这个是菲亚特集团公司把新的形象,新的定位对我们来讲符合中国市场的需求。我们为什么提出了一个“世界家轿”的概念呢,应该讲菲亚特有百年的历史,在轿车领域有它的悠久的历史,也有很多的车型在不同的时代满足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同行对它在家轿领域的地位也是公认。我们想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关注菲亚特品牌。因为菲亚特进入到中国市场比较短,消费者对它的认识有一个过程,我们想把它悠久的历史还有产品新的理念,包括产品内在的品质、安全性和智能化等等一些实际理念和风格展示给中国的消费者,我们现在是一个比较清晰的品牌定位跟营销的策略。

  新浪汽车 :目前国内的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各个汽车企业推出新产品频率越来越快,南京菲亚特跟其他企业相比,在这方面稍微慢了一些,您能不能说一下南京菲亚特的具体情况。

  孙卫健:我们一年多的时间内三款车都投放到中国,当时在业内同级别车里面是比较快的。2003年下半年以后到现在菲亚特没有全新的车型投放,这个也是基于几个方面的考虑。一个是我们中国市场变化很快的,有很多汽车厂家很快投放很多新车型,但是有的车型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是不好的,大家有目共睹的。所以作为菲亚特公司还有南京这两大股东,对南京菲亚特在中国市场投入什么产品,要符合中国消费者的特点和认识都是比较慎重的,对消费者,对经销商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一年多的时间我们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这些工作基本上都已经就绪了,后续的产品都已经规划和布置好了,而且在很短的时间内跟我们中国的广大消费者见面,而且是往两个方向发展的。

  新浪汽车 :这届展会上菲亚特提出了一个概念,也是菲亚特集团统一的认识,如何将这个概念贯彻下去。

  孙卫健:在不同的市场上面把我们品牌的知名度做一个逐步的打造。比如说一级市场北京、上海这几年市场份额的不断增加,饱有量增加,市场的消费者对我们菲亚特品牌有一个认识。像二级城市,中国叫做低级市的那种市场有个提升知名度的问题,这是因为菲亚特来的比较迟,这是差异化的地方。我们原来是分产品宣传,但是这个对品牌的认识有一个分散,我现在把它整合在菲亚特的品牌下,统一的进行宣传,这样的话会强化菲亚特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印象。从品牌的美誉度来讲,现在有很多消费者对我们产品的口碑还是很好的,这会加强对新老用户的关怀,通过服务来打造菲亚特的服务品牌。我们服务就是简洁的汽车生活,就是让消费者维修快速、方便,通过网络的覆盖在一级二级市场做好,消费者一般的故障和维修在附近就可以解决。

  营销这块我们更多的注重内在产品功能的需求,包括情感方面,比如说时尚,情感方面的诉求。但是初级市场很多消费者,买汽车是一个大的产品,更希望了解产品的价值,欧洲产品恰恰在汽车价值是的体现上是多元化的。比如说安全性,智能化很多的控制系统,对车的性能是一种保障,还有一些人性化的设计,都是我们需要的。我们是分阶段的,安全性在家用轿车里面买车的时候应该关注哪些问题。

  新浪汽车 :据我们所知,菲亚特公司在中小型的轿车产品中,它的设计理念,它的技术应用都有一些优势和特长,但是中国的消费对此了解不是太多,这些方面的情况您能不能介绍一下。

  孙卫健:我们分析是有它的历史原因的。欧洲文艺复兴的时候,从佛罗伦萨发展起来,他们把以人为本的理念神话了,这个也是带来欧洲文明和文化的进步。所以它基于这个基础上,对人的保护考虑比较充分。我们这个车上面也可以反映出来,从前面的性能装置还有材料选择。我们用的都是高拉的钢板,驾驶窗都是高强度的,还有转向柱的设计对人的保护。如果有重大的事故,前面坏是会坏的,但是驾驶舱对人的保护是很好的。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我们的汽车媒体包括汽车界的专业人士很喜欢买我们的车。就是对这个产品,对这个汽车了解越深,当然这也是需要我们大力宣传的。所以,我想参与中国市场家用轿车的竞争,把菲亚特百年历史的东西传播给中国消费者,让他认识到欧洲的知名品牌,在汽车市场有差异化的地方,这个也是用户需要的价值所在。

  新浪汽车 :我想请您谈谈可以预见的将来,菲亚特一些发展规划,包括产品更新换代,包括它在将来一段时间里面,中国汽车市场当中的决策定位。

  孙卫健:应该来讲我们在未来的三到五年我们会投放三到五款的不同系列的轿车,来满足中国家用轿车的需求,家轿概念是一个广义的概念,不同的家庭买不同的车。我们企业的远景应该要成为中国家用轿车领域一流的企业,也是一流的品牌,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这也是我们企业不断追求的目标。

  新浪汽车 :十分感谢孙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视频:新浪专访南京菲亚特商务部副总孙卫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