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抢先曝光:日产奇骏燃料电池车亮相车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1:33  新浪汽车
抢先曝光:日产奇骏燃料电池车亮相车展(组图)

日产奇骏外观

  在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NISSAN特别推出了曾于2003年第37届东京国际车展上展出的NISSAN X-TRAIL燃料电池车,向观众们自豪地展示这一将科技与驾驶生活紧密结合的SUV,宣告着汽车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完全无污染的清洁能源的日子,已不再遥远!

  这次向人们展示的是一辆高压氢动力燃料电池车,该车配备了高能量紧凑型锂电池组。通过其独有的高功率电机,可产生高达85千瓦的功率,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145公里,驾驶里程则超过350公里。这辆车的展出,不仅给NISSAN X-TRAIL(奇骏)迷们带来一个大大惊喜,更让环保人士们欣喜不已,预示着未来的汽车能源将朝着清洁、高效、安全的方向发展。

  为了这款电池车的研发成功,NISSAN可谓不遗余力。早在1996年,NISSAN就开始了研发工作,三年后,成功研制出了甲醇改造燃料车(R’NESSA FCV),这为日后进一步的开发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后,NISSAN与它的伙伴雷诺一同制定了燃料电池的研发计划,两家公司为这个长达5年的计划总共投资了850亿日元,大有破釜沉舟、背水一战之势。到2004年的3月,NISSAN就开始了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生产和限量租赁了,然而,这些生产和租赁仅止于在日本本国内进行。

内饰

发动机

  2005年2月,NISSAN又宣布成功研制了首个作为燃料电池汽车的动力装置的燃料电池组。这种新开发的电池组比原来提供的电池组动力更充沛,只用60%的体积就能提供相同的功率,而且在外形方面有所改进,比原来的体积更为小巧!与此同时,NISSAN还宣布研制成功了新的高压氢气存储系统。在汽缸体积没有变化的情况下,压强从原来的35 Mpa扩大到70 Mpa,氢气的存储能力增加了30%,大大提高了燃料电池车的行驶范围。

  NISSAN在这次国际车展上,将该项新能源技术应用到了NISSAN X-TRAIL(奇

  骏)身上,可谓用心良苦。能源不足和环境污染一直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许多的汽车生产商也为此而大费心思。这次,NISSAN在以大排量,高油耗的SUV作为改良的对象,将大量的资金和技术投放到能源的改良上,NISSAN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对改善人类环境的决心也可见一斑,同时,该能源技术的成功研发为今后汽车能源的发展提供了指引和宝贵的经验。

  其实,NISSAN一直将国际市场作为自己发展的主要阵地,在产品研发中也以国际标准作为生产标杆。其中它的王牌产品NISSAN X-TRAIL(奇骏)在欧洲大获好评,以其稳重的车身线条、柔软舒适的乘坐感获得了许多消费者的青睐,而豪华的内装和完美的高级通讯影音系统,更增添了一份高级轿车的质感,让消费者爱不释手。众所周知,SUV将房车的优点与纯四驱车的特性结合在一起,兼备了舒适性和越野能力,从而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从我国近几年的情况看来,SUV的市场占有率不断地提高,而待开发的市场仍大有空间,NISSAN X-TRAIL(奇骏)正是看中了这个难得的机会,重新发力中国市场,让中国的NISSAN X-TRAIL(奇骏)迷们有更多的机会拥有这部风靡国际的SUV。

  由于以国际市场为研发背景,NISSAN X-TRAIL(奇骏)在设计与制造的过程中,更多地吸纳了国际性的理念,从2000年面世至今,NISSAN X-TRAIL(奇骏)先后夺得了19个国内和国际大奖,2002年,获得了GCC Best Small SUV,接着连续三年获得欧洲“Auto Express Best Recreational 4X4”殊荣。不仅如此,还在德国、爱尔兰、墨西哥和西班牙分别获得了“German four-way softroader shootout”、“Ireland Best SUV”、“Mexico Best Product In Public Image”,“Spain ‘Best 4x4’ by Al Volante”。甫一进入2005年,NISSAN X-TRAIL(奇骏)就获得英国 "What car ?" car of the year (Compact 4×4 category)奖项,5年间,NISSAN X-TRAIL(奇骏)作为SUV经典之作风靡国际,成为欧洲最畅销的SUV。

  今年,NISSAN将重新调整NISSAN X-TRAIL(奇骏)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策略与销售渠道,加大对销售网络和售后服务网络的建设,在现有30家经销商的基础上逐步增加,到5月份,经销商数量将扩大到70家左右,到年底,更有望增加到80-90家!强大的销售网络为消费者们提供了更多便利的渠道,也可以看出NISSAN

  X-TRAIL(奇骏)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重视。可见,拥有强大技术背景的NISSAN X-TRAIL(奇骏)对中国的SUV市场的决心不容忽视。

  2005年,NISSAN X-TRAIL(奇骏)在中国的SUV市场将交出一张如何的成绩单,我们都将拭目以待。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