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王枫:大众要在中国做汽车价值的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1:12  新浪汽车

一汽-大众市场部部长王枫

  2005年4月21日,上海车展现场,一汽-大众市场部部长王枫作客新浪汽车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面对面”,针对汽车行业的方方面面畅所欲言,包括车展新车、行业动态、企业战略、市场行情、价格信息等等。

  新浪汽车 :王总你好,欢迎您在百忙当中到新浪汽车频道车展现场嘉宾聊天室,接受我们的专访。按照我们的惯例还是请您介绍有关一汽大众参加上海车展的基本情况和重要的亮点。

  王枫:一汽大众还是和北京车展一样,把所有的产品拿到上海。但是这次我们比较高兴的是,在4月15日我们刚刚向市场投放一款新的产品,就是开迪多功能轿车。这次车展我们带来三个产品,一个是2.0升的功能型,还有1.6RSH新推出发动机的产品,就是开迪的功能型和舒适型三个品种。另外大家知道的捷达、宝来都带来新的产品。宝来我们带来了一个纪念版的车型还有运动版的。高尔夫我们带来1.6和1.8舒适型,捷达带来了一个豪华型,还有前不久刚刚得到北京政府认可的北京出租车型。我们带来的车型都是大家可以看得到,买的到,可以感受到的一些车型,希望能够给广大的车迷们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新浪汽车 :此前我听说一汽大众有关领导说开迪这款车没有竞争对手,怎么看这个。

  王枫:这个是德国大众PQ35平台上的一个产品,今年我们把它引到中国来,它代表了全新的汽车概念,确实在国内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有一些边缘的竞争对手,但是直接的竞争对手没有。他开创了载人搭物的多功能车,它是高顶的多功能车,我们叫做高顶的MPS,它的全能性决定了它没有核心的竞争对手因为既能载人又能搭物,在城市里也不受限制。

  新浪汽车 :就是说它的设计理念决定了它在国内没有类似的车型相竞争。

  王枫:是的。

  新浪汽车 :你能不能给网友介绍一下选成龙做汽车代言人的情况。

  王枫:我们向用户介绍这款车的时候,因为理念是比较特殊的,他有一个独特的空间,给用户提供是功能方面的满足,它是一个多面手,具有灵活的大的空间,还有先进的技术和充沛的动力。它多面手的形象和成龙大哥在国际扮演的人物比较符合,我们想用成龙大哥的形象向我们用户传递这么一个信息。

  新浪汽车 :你怎么看这个车的前景,受众是怎么样的。

  王枫:这个车是个性化比较强的车,我想在很多人买的第一部车的时候,他不去局限于我一定要一个常规的轿车,我要一个多功能车,这样它既能载物又能搭物,这个车对刚要买车的人是比较合适的。

  新浪汽车 :这个和途安有什么差异。

  王枫:他们都是多功能轿车,但是途安和开迪有自己的目标客户群,市场定位有差异。途安的功能是偏重于乘客的角度,而开迪有一个独特的市场空间,它是全能性,既要载人还要搭物,这个多功能性可能更全面一些。

  新浪汽车 :我们注意到国内汽车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国内汽车企业推出新产品的周期也越来越短,频率越来越快。一汽大众在下一步有什么更新产品,你们有什么计划。

  王枫:这个问题已经传的沸沸扬扬了,大众集团已经澄清一个事实,上海大众将生产B级平台的轿车,是大众品牌的,但是不是帕萨特。

  新浪汽车 :一汽大众有一个知名的口号,就是汽车价值的典范。关于汽车价值的问题,你觉得是中国目前汽车市场核心问题,对于汽车价值的不同认识,造成了汽车的波动,特别是企业和消费者之间。在这样一种局面当中,您怎么去理解汽车价值典范这样一句话,怎么样在工作当中实践一汽大众这样的承诺。

  王枫:我们原来探讨过很多次,汽车价值包括很多方面,不仅仅是价格本身,包含了服务,包含了备品的供应,品牌的影响能力,包括它的二手车,相关一系列的因素合起来综合的组成了对汽车的价值观。

    德国有德国的价值观,美国有美国的汽车价值观,汽车价值观因为国情、地域、文化有所不同,中国用户也有自己的价值观,一汽大众的企业理念是做汽车价值的典范。

    我们一直在尝试着在汽车产业的经营里面,不光是在制造产品的时候,还包括给用户提供服务,包括汽车品牌打造,我们自己力求做成一个样板,或者是一个标尺,所以把汽车价值的典范作为我们企业追求的一个理念。

    当然这个口号可能有的网友会抨击我,说你们有可能吹牛了,但是我们方方面面都是围绕这个做的,包括我们制造的标准,我们道路实验,我们的检验,我们整车的开发,我们的售后服务,我们的经营,按照这个尺度尝试着做成一个汽车行业里的一个典范。也可以说我们自己可以给自己打60分,现在基本上做到这一点。

    因为大众毕竟是来到中国最早的汽车品牌,现在中国汽车业行业里面很多标准都是和大众相关的,包括我们中国消费者判断汽车价值的时候,也是拿大众的产品做一个基础的衡量和参照,我想这一点我们做到了,但是我们还会继续在这些方面努力,争取能够给我们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新浪汽车 :非常感谢您参加我们的专访,我们希望一汽大众将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能够100%做到汽车价值的典范。

  王枫:谢谢新浪的网友们。

    视频:新浪专访一汽大众市场部部长王枫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