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集团黄忠强:中国的雨燕全球性价比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0:35  新浪汽车
长安集团黄忠强:中国的雨燕全球性价比最高

长安集团副总裁黄忠强

  2005年4月22日,上海车展现场,长安集团副总裁黄忠强,做客新浪汽车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面对面”,针对汽车行业的方方面面畅所欲言,包括车展新车、行业动态、企业战略、市场行情、价格信息等等。

  新浪汽车:黄总你好,非常感谢你来到新浪汽车频道在上海车展现场的嘉宾聊天室,接受我们的采访。首先想请您谈谈长安铃木参加上海车展主要产品的情况,以及您认为突出的亮点是什么。

  黄忠强:新浪的网友大家好,这次长安铃木公司可以说非常重视上海国际汽车展,这次对于上海国际车展做了相当充分的准备工作,我们现在目前正在生产的三个品种参加了上海国际车展。一个是大家很熟悉的奥拓车,一个就是我们的概念车,但是重点不在于此,我们想重点推出我们刚与日本铃木公司和意大利设计公司共同设计开发的雨燕的这款新车。这款新车我们想在这次上海国际车展当中好好的突出一下,宣传一下,想以此把我们整个长安铃木的产品提升一下。

  新浪汽车:雨燕这款车应该是在全球新推出的产品,您能否向网友具体介绍一下这款车的情况。

  黄忠强:过去大家可能对经济型轿车的认识第一经济,第二实用,第三节能,这样的初步认识。这次带给世界所有用户车型的产品,不仅仅保留了刚才的经济、实用和节能三大特点,更主要是突出其他的三个特点。第一时尚,第二是驾驭的舒适,第三是行驶的安全。这个在过去的经济型轿车当中史无前例的。因为受成本的影响,功能追求,受经济的影响,还有品牌制成的原因里,我们过去突出的是这三个方面,但是这次我们突出的就是我们后面三个方面。就是外观的时尚性,驾驶的舒适性和行驶的安全性。这个车前面非常饱满,后面非常突出,给人的感觉是非常的张扬,厚重,厚实。不像以前的经济型轿车,这种风速系数只有0.32,这个就是原来经济型轿车不能达到的。我说另外一个例子,驾车的舒适性。以前为什么经济型叫实用,就是上个班,买个菜什么的,现在我们不仅仅把这款车变成我们经济型轿车最基本工具,我们还把它变成我们现在可以说一种驾车的乐趣。我说一个例子,这里面是自动的空调系统,第二它所有的音响系统可以在方向盘上进行操作,很多功能都是很人性化的。比如说上面有一个显示板,有温度、速度、油耗等等这些东西,这些都体现了人性化的东西,这是过去经济型轿车不能达到的。更突出的是着重推出我们的安全性,这款轿车当中,原来大家都说经济型轿车给人感觉就是皮薄,空间比较小,就是安全系数不高,这款轿车当中因为我们与欧洲一块共同开发的,首先就突出了这款车的安全性。它除了我们现在终极轿车当中的,像全部刚性和柔性相结合的原理,还有转向柱的安全原理,还有被动的安全原理,这个车有六个气囊,这个只有在高配置版本的车才有,这些都保证车子的基本安全性。不仅如此我们在去年也收到世界最新的信息,就是在高级轿车当中采用双面镀锌钢板的同时,我们同时采用双面镀锌高强度钢板,这在目前中国汽车里面还没有使用的,除了高级奥迪之外,还没有使用双面镀锌高强度钢板。这种就保证我们整个车身的高流转性。它在去年欧洲做的正面碰撞,侧面碰撞,翻滚等等,打造欧洲车的四级标准,这个就是说安全系数是相当高的。

  新浪汽车:您刚才对雨燕做很详细的介绍,我感觉雨燕是非常出色的一款小型车。我想了解一下我们即将国产投入市场的雨燕车型和日本、欧洲生产的雨燕有什么区别?

  黄忠强:因为座谈的展台上有记者和专业人士跟我说,那个车我们做了新闻发布,他们坐在里面之后,怀疑是欧洲购买之后然后拿到这里做展示的。我在这里可以很负责的说,我们这款车是与日本铃木公司,欧洲匈牙利公司,以及印度同时生产的品牌是完全一致的,相同的品质保证,相同的质量标准做出这款车。

  新浪汽车:那价格方面呢。

  黄忠强:我们之所以这次这么重视也想在上海一炮打响,一炮打响有价格有时还有策略有时,我们不名则已,一鸣惊人,想做非常高的性价比。这个车的价格已经公布了,应该说这款车是经济车当中最高档次的配置,我们认为是非常高性价比的车。

  新浪汽车:这样的价格跟欧洲和日本市场的定价可以做一个对比吗。

  黄忠强:整个来说这个车既要满足日本铃木公司和意大利设计公司的质量标准,还要满足国人用车梦这样的要求,所以我们制定策略的时候也充分考虑了中国的实际情况。像这样一款车的话,我们实际上由于加大我们成本控制,所以说尽最大的可能和潜能,把我们的产品推向市场。这款车来说,同样车型在欧洲和英国它是要卖14万人民币左右,在澳大利亚大概是13.4万人民币,在日本要卖12万左右。这个意义上来说,在中国这里应该是非常高性价比的车。

  新浪汽车:前不久我们听说雨燕推迟上市,你能解释一下这个原因吗。

  黄忠强:当时很多媒体做报道说雨燕推迟上市计划,好象长安铃木本身想奋起发展,但是一波三折。正好可以利用这个机会跟广大网民做一个好的解释,因为我们正是对用户负责的态度,才让我们的汽车稍稍推迟三周的时间做上市计划。因为我是一个中方的负责人,我也分管技术和质量,在这个车当中,按照日本铃木公司的要求,它新车出来要做两轮生产试做,然后同时真正小批量的试做,以及我们量产试做。在每一个过程当中,都要经过两个阶段的动态评价和静态评价。当时在三月初的时候,我们当时原计划在3月20日左右做发布,但是当时有铃木公司派遣20位专家对我们做汽车量产前的测评,但是当中发现有一些他们认为不能满足全球战略车标准的一些问题,但是对于我们中国车来说可能会感到好笑,但是我举一个例子就可以看出我们对用户负责的态度。当时有一个问题就是音响,音响当中有喇叭,喇叭孔是蜂窝状的,他在里面发面有三个蜂窝孔是不合格的,然后说不行必须把关。他说的可能有一些道理,轿车既然拿出去要一鸣惊人,所以我们听取了他们的意见,所以稍稍推迟量产的时间,像这样类似的问题总共有30来个,你就想他们已经到什么地步了。这款车正式批量生产了,批量生产前我们要生产八百到一千台,但是这些都不对外销售。按照日本铃木公司的要求,它有一个批量生产之后,出厂销售之前一个过渡品牌跟踪期,我们实际上现在在我们展厅做的就是几百台车当中随意选择的五台汽车。

  新浪汽车:听了您的介绍我们真的感觉雨燕是精心制造的小型车。据我们所知,现在长安铃木现在共有三个产品平台投放到国内汽车市场当中。您能否就三个汽车产品市场定位和营销策略给广大网友做一个介绍。

  黄忠强:长安的三个产品就像你说的是三个完全不同的品牌,中国我们现在对A级车,或者中国叫做经济型轿车评价的话,我们的奥拓车完全是代步工具,涵盖三到五万的系列。雨燕车满足的是我们现在经济型销售最高端用户,可以说他们是互为联系,并不矛盾相互促进的平台。

  新浪汽车:奥拓和羚羊是不是也有更新换代的计划。

  黄忠强:从我们发展规划上来看,因为中国系分市场是非常广大的,就是中国在经济型轿车这块是非常的广阔。我们必将致力于在这方面的开拓进取和发展。2005年我们肯定会推出这些车型的两个车型,在2008年的时候我们会推出奥拓和羚羊全新的新车,来弥补中国这块市场空白的产品。

  新浪汽车:长安和铃木被认为是微型车小型车市场很有心得的企业,作为两个公司的合作企业,在小型车市场,希望能够达到一种什么样的程度,长安铃木对自己在国内汽车市场当中发展目标是什么。

  黄忠强:长安铃木公司从94年成立以来,应该说它的每一步发展都得到长安汽车公司和铃木汽车公司的大力的帮助、支持,才能得以这样稳步的发展,成为今天中国轿车行业里第七位。整个的发展规划里面,无论是长安汽车公司,还是铃木汽车公司,它们都打算把长安铃木汽车公司做成中国的小型轿车,或者叫做经济型轿车的龙头企业,我们也不想向很多企业这样,做的应有尽有,我们中国有一句话,输也有专功,想把中国经济型轿车这块市场牢牢把握住,作为我们整个经济型轿车中的领航者。

  新浪汽车:非常感谢你参加我们的访谈,感谢你介绍了这么多情况,我们感谢长安铃木今后有更好的发展。谢谢。

    视频:新浪专访长安铃木公司执行副总裁黄忠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