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一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再创新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0:00  新浪汽车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开幕

  中国汽车工业在经过2003年的井喷、2004年的振动之后迎来了关键发展期的2005年。如果把2005年中国车市比作一出精彩大戏的话,那么即将开演的上海车展无疑是这场戏的序曲。上海国际汽车展从1985年首次举办至今正好是20年。上海车展从第一届时的73家厂商1万多平方米规模发展到现在12万平方米、力争达到国际A级车展的发展历程,可以说,从一个侧面,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和汽车工业的发展。去年6月,上海国际汽车展顺利通过了国际博览联盟(UFI)的认证,成为中国第一个被UFI认可的汽车展。2005上海车展就规模和影响而言,已成为世界著名汽车展。

 

开幕式

  基本情况简要介绍

  展览会名称:第十一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05上海国际汽车展)

  展出时间:2005年4月22日至28日

  其中:4月21日为媒体日,仅对国内外新闻媒体开放

  4月22日、23日为专业观众参观日 票价80元/张

  4月24日至28日为专业观众和公众参观日 票价40元/张

  展出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浦东龙阳路2345号)

  展览会主题:汽车——让生活更精彩(Better Auto, Better Life)

开幕式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

  承办单位:世博集团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德国慕尼黑国际展览有限公司/IMAG国际展览会与交易会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特别支持单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支持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展出规模:将使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全部7个室内展馆,3个室外临时展棚和室外场地,总规模达到12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50%。

  参展国家和地区:来自美国、日本、瑞士、德国、韩国、印尼、泰国、印度、瑞典、法国、新加坡、奥地利、英国、意大利、俄罗斯、西班牙、荷兰、土耳其、丹麦、阿根廷、捷克、斯洛伐克、伊朗、中国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等26个国家和地区。

  参展厂商: 1036家,为历届之最。

  展品内容:各种概念车、轿车、跑车、客车、商用车、汽车零部件、汽车音响、汽车检测维修设备、汽车用品等,集中体现了国际汽车工业最新成就及国内企业近年来的领先技术和产品,全面展现当代汽车工业的发展水平。

  各场馆分布:

  W1号馆:国内整车厂商

  W2、W3、W4、W5号馆:国外整车厂商

  E1号馆:国内、国外整车厂商

  E2、8、9、10号馆:中外汽车零部件厂商

  室外场地:商用车

  室外场地(W4、W5号馆之间):汽车轮胎、汽车音响专区

  室外场地(E1号馆外侧):媒体专区

  知名品牌全线出击

  中国巨大的市场需求,使各汽车制造公司纷至踏来,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向消费者展示其风采及实力。全球知名汽车制造厂联合公司各相关品牌,全线出击本次盛会。世界汽车巨头6+3悉数到场。

  轿车方面:福特集团(包括沃尔沃汽车、马自达汽车、福特汽车、捷豹、陆虎、林肯及福特商用车),大众集团(包括德国大众、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奥迪汽车、一汽奥迪、兰博基尼、宾利、斯柯达),通用汽车(包括美国通用、上海通用、SAAB、泛亚、上汽通用五菱等),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公司(包括奔驰轿车、迈巴赫、奔驰卡车、北京吉普、克莱斯勒),以及宝马(劳斯莱斯、MINI)都以国际A级车展的规模集团形式参展。此外,丰田(包括日本丰田、一汽丰田及广州丰田),本田(日本本田、广本及东风本田),日产,三菱,法国雷诺,标致,雪铁龙,法拉利——马萨拉蒂,保时捷,世爵,菲亚特,富士重工,现代,铃木,起亚,光岗,道奇风行都踊跃参展。同时,来自伊朗的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也首次来华亮相。国内的一汽集团,上汽集团,长安集团等与国外厂商同堂竞技,体现了国内汽车做大做强的信心。华晨,长城汽车,比亚迪,奇瑞,东南,吉利,江淮,南汽,华泰,依维柯,哈飞,华普,中顺等都竞相显示各自实力。

  商用车、卡车方面包括第一汽车、上汽、雷诺、重汽、MAN、奔驰、北方奔驰、福特、陕汽、安徽华菱、东风日产柴,北汽福田、金华客车等。零部件方面除了欧洲国家展团、日本展团、韩国展团外,德尔福、DENSO、博世、ZF、西门子、法雷奥、伊顿以及米其林、普利斯通、固特异轮胎、阿尔派、松下、歌乐音响等都将同堂展示最新技术与产品。

  重要活动精彩纷呈

  1. 媒体日 4月21日,各主要厂商将在自己展台或大会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召开新闻发布会。

  2. 开幕式 4月22日上午9:30在新国际博览中心广场举行

  3. 贵宾参观 4月22日上午

  4. 技术交流会 展览会期间将举行24场技术交流会,涉及汽车制造、加工、工艺等方面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为中外同行提供了切磋技术、交流信息的良机。

  5. 爱心飞扬慈善捐助活动 展览会期间,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东方卫视和上海车展组委会将在现场举办“爱心飞扬天天彩2005上海车展专场”活动。观众通过向设在现场的轿车中投掷纸飞机,不仅有机会赢取家庭轿车,更重要的是奉献爱心,积极参与到慈善公益事业中。募捐得到的所有款项,将作为“专项汽车人才助学金”,捐赠给上海交通大学汽车专业的贫困学生。

  6. 网上展览互动 为更好地服务于参展厂商和观众,今年车展首次引进了世界一流的网上互动多媒体交流与展览技术,并以官方网站(www.autoshanghai.com.cn)为平台,举办“网上互动上海车展”。届时,不仅网上展览与现场展览同步,各参展公司还可随时回答网友提出的问题。

  本届车展六大特色

  1. 中国特色充分体现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形势下,中国的汽车工业已成为世界汽车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的局面,体现了近年来国际合作的成果。如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将携旗下红旗、大众、奥迪、本田、马自达、夏利等6大品牌进驻展馆。上汽集团将率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上海汇众、上海通用五菱、双龙汽车等合资企业共同参展。大众集团同德国大众、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等组成大众展区。

  2. 规模档次更进一步 本次展会可以说是有史以来,国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汽车展。展览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而且,各汽车公司均投入巨资,期望以更大的规模参展,各家报名的面积都远远超过新国际博览中心所能够提供的面积,但由于场地所限,通过与厂商的协商,各公司都相应减少了展出面积。尽管如此,各汽车集团仍将上海车展视为国际A级,从展位预定、展台设计、展车挑选到供应商的选择与现场活动安排,都将达到其它顶级国际车展的水平。

  3. 展品品牌耳目一新 今年各汽车巨头以集团的形式参展,重点突出品牌概念,把品牌意识、品牌理念带给中国观众。清洁能源等高科技含量的新型环保汽车也在现场展示,充分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这也是我们“坚持科学发展观”的办展理念。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了众多高档车及运动品牌,宾利、劳斯莱斯、法拉利——马萨拉蒂将是展会另一道亮丽的风景。而兰博基尼、布加迪、捷豹、陆虎、保时捷、世爵、迈巴赫、先进通、光岗等更是首次在上海车展亮相的品牌。届时,各汽车公司纷纷推出的全球首发车和概念车将吸引众多车迷的眼球。

  4. 巨头云集高度重视 根据各公司的安排,预计将有近30名各跨国汽车集团的CEO和主要领导就上海车展之机造访中国。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美国汽车工程学会(SAE)的主席都将亲自率团参观车展,使上海车展成为一个真正的国际汽车聚会和盛会。全球巨头相聚上海,将会使中外汽车业的交流和合作推向一个崭新的阶段。

  5. 全球媒体广泛关注 各新闻媒体对本次车展投入了极大的热情。美联社、华尔街日报、BBC、NHK、CNN、路透社、法新社、福布斯、道琼斯、彭博新闻社、时事通讯社、经济新闻社、凤凰卫视等国际主流媒体都将积极参与车展的报道。主办方为加强海外宣传的力度,在CNN美国及亚洲频道上都推出了车展广告。中央电视台对本次车展高度关注,计划推出丰富多彩的节目,为观众提供一份视觉大餐。东方卫视、北京交通台、上海交通台以及新浪、搜狐、网易等门户及各知名网站都将进行现场直播。通过与媒体的各种合作模式,电视台、电台、报纸、杂志、网站等各类媒体提供给本次车展的广告资源丰富,这也是车展与媒体资源共享双赢的首次尝试。

  6.配套服务以人为本

  “以人为本”,为参展商、观众、媒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始终是上海车展主办方追求的目标。本届上海车展在服务上将更突出“人性化”的特点。

  为展商和观众:本次车展继续采用电子门票,便于观众流量分析,实施信息化管理。在入口大厅和新闻中心设置42吋大屏幕电视,提供展会及活动信息。展期内有免费班车往返于龙阳路地铁站至展馆。主办方将搭建近4000平方米餐饮、休息区域,每天可供2-3万人同时用餐。同时还设置2个专用休息区,专供老人和儿童休息。考虑到观众流量大,还在场馆外设置了近40个流动厕所。每个展馆都设有问讯处,便于观众了解展会情况。借鉴国外大型展览的经验,在室外场地设立一个等候处,配有明显标记,以便展商和观众及时找到需要会面的人。为方便老弱儿童参观,主办方特意安排两辆电瓶观光车行驶于各场馆之间,供老弱儿童免费乘坐。现场还特设移动电话工程车,增加覆盖面,解决展览现场电讯盲区问题。此外,为解决相关法律问题,特设知识产权办公室。现场设医务室,主办方聘请医生为展商、观众及工作人员提供常见的医疗服务。

  为媒体:上届上海车展首次设立的新闻中心曾给媒体留下了深刻印象,被称为“记者之家”。今年在上届的基础上,扩大了新闻中心的面积,调整部分功能的设置使之更趋合理和人性化。除了免费提供给记者撰稿、通讯、上网、电子邮件、复印、光盘刻录等先进的工作条件外,还要保证休息区设施和服务的舒适性。考虑到车展规模大、记者采访任务重,我们将分别在展馆大门口设立一个大的主新闻中心,并在W3号馆外侧再设立一个小的新闻中心(只提供记者工作和饮料),方便记者及时报道车展。两个新闻中心的面积达到1000平方米以上。同时考虑到记者发稿的环境要求,将部分展商的新闻发布会场地改在E2号馆二楼的会议室。鉴于米其林公司参与世界各大著名车展新闻中心的成功经验,今年车展的新闻中心仍由米其林公司独家赞助。预计整个展览会期间将接待中外记者5000名。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