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姆勒-克莱斯勒将在国内生产小型车出口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3:48  第一财经日报

  法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与一汽协议在中国成立第九家合资公司,戴姆勒-克莱斯勒与中国伙伴谈合资事宜

  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厂商法雷奥集团21日宣布与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FAW)签署协议,合作成立一家全新合资公司。

  这个公司是法雷奥集团在中国成立的第九家合资公司。此外,法雷奥集团宣布了其他六项发展计划,均与法雷奥集团的目标一致:即向中国市场推出其全部产品线和技术。

  该项合资协议是与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的零部件供应子公司一汽富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FAWER)联合签署。法雷奥占该合资公司股份的60%。新公司将致力于开发和制造面向中国和国际市场的空调压缩机,工厂将设在长春。

  法雷奥集团宣布的其他发展计划包括:在无锡开设一家新的全资安全系统工厂,用于生产遥控装置、防盗装置、锁具、转向柱锁(steeringcolumnlock)、门闩和手柄等部件(计划于2005年9月开始生产);计划成立开发和生产发动机制冷系统的合资公司;计划成立生产布线系统的合资公司;计划成立生产停车辅助传感器的合资公司,当前法雷奥集团是停车辅助传感器的全球领先制造商;计划在武汉成立一家全资发动机管理系统工厂,生产符合欧Ⅳ标准的发动机控制器;上海成立的一家全资电气系统工厂,生产辅助制动器。

  同时,据《华尔街日报》消息,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的一位高级管理人士昨天称,公司现正与一中国合作伙伴就成立一家生产小型轿车的合资企业进行谈判,该合资企业所产轿车将销往美国,戴姆勒-克莱斯勒旗下的克莱斯勒公司将负责销售工作。

  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公司公关负责人李丽平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考虑向美国出口轿车的可能性。”

  这项计划是戴姆勒-克莱斯勒一项更深远战略内容的一部分。根据这项战略,戴姆勒-克莱斯勒将拓展其在中国的各项业务,包括戴姆勒-克莱斯勒在德国、美国和全球其他地区的汽车工厂可能采购在中国生产的零配件。

  戴姆勒-克莱斯勒预计在未来3至5年内投资12亿欧元,扩大在华业务,这并不包括公司计划成立上述生产小型轿车合资业的投资资金。

  本报记者王光辉蒋婷婷发自上海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