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法国篇:华山派--俊秀飘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2:41  新闻晨报

  华山派是一个小门派,用轻灵潇洒的剑而不用威猛沉重的大刀。法国车相对较弱,也拿不出马力去跟人家硬拼,但在设计上招招不弱,走的是凌波微步。

  法国的三家汽车企业看上去都不大,技术也并非最顶尖。法国人生性“懒散”,生产效率估计不高。那雷诺、标致、雪铁龙拿什么出来混?设计。在外形设计上,没有什么是法国人不敢尝试的,不管市场是否接受,法国人就是有勇气拿出来展示,凭花拳秀腿就能迷死你。

  欧洲人喜欢把车型用数字代号来表示,宝马用3、5、7,标致更进一步,车型的代号有3位。第一位表示级别,最后一位表示第几代。标致这次展出的是307、407、607,听我前面解释了一下就不晕了吧。

  雪铁龙C4

  雪铁龙和标致是一家,两家合起来叫PSA。可能这两兄弟在中国的运气不太好,标致曾在广州刹羽而归,雪铁龙在武汉表现不佳。怪只怪中国人不欣赏法国人的花拳秀腿。雪铁龙来参展的作品,一个比一个妖,但上个月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了的C1和C6两款全新车型都没有来。

  雪铁龙展台上可以看到一些法国人的小心思。柴油颗粒滤清气系统:首先在2002年装配在C5上,现在此系统适配雪铁龙的车型包括C4、C5、C8,XsaraPicas鄄so和最新的C6。该系统使高压直喷发动机达到更高的环保要求,在任何驾驶环境下都可以减少有害物质的排放。

  中心固定式的方向盘:将主要的辅助驾驶功能(车速限制,定速巡航),以及舒适性功能(音响和车载电话)集中于中间位置。这款设计装配在C4上,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以及操作的简化,提高了驾驶的乐趣。对于安全性来说,由于方向盘中心固定,这样方向盘上安装的安全气囊将与驾驶员的身体更加服贴。

  展台之星:雪铁龙C4

  (W2馆雪铁龙展台)

  新鲜度:

  重量级:

  魅力指数:

  赏车建议:C4有两个版本,3门版和5门版,而且3门版和5门版的外形有很大的差异,但都不是平庸之辈。

  407是最新最炫的标致车。407的前车窗大幅向后倾斜,A柱底部向前伸出,直至前轮轴线,标致车系独特的前伸风挡,视野宽阔,采光充足。风挡玻璃和四周宽大的车窗玻璃加起来的总面积达到1.5平方米。这也使得后排乘客的视野毫无阻挡。标致407SW旅行车更把这一理念发展到极至,整个车顶均为玻璃所成,坐在车内,车外景观一览无余。标致407SW是在国内中高档车型市场第一个推出类似产品的厂家。前风档自动雨刮对可视度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407装配了全屏雨刷,每个雨刷都有独立动力,和风挡玻璃的独特曲线紧密贴合,刮洗效率大增。

  展台之星:标致407&407SW

  (W2馆标致展台)

  新鲜度:

  重量级:

  魅力指数:

  赏车建议:407与307、206不同,没有高抛的车顶拱线,低矮的腰线更像一辆轿跑车,而非家庭轿车,很多人把407形容为猫科动物。

  作者:晨报记者张莼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