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悬念篇:欧风渐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2:41  新闻晨报

  这些年,海外的汽车巨头纷纷把自己最好的车型引入中国制造,由此也产生了众多令人关注的悬念。每次车展上车迷与业内人士相聚,经常议论的就是下一个“重量级”车将是什么?谁会在未来的车市中最引人注目?同时也有不少与此相关的小道消息传来传去,整个车市不时会因为这些引而不发的车而议论纷纷,甚至有人愿意为某款自己心仪的车即将引入国内制造而持币观望。那么,哪些车型或者那些品牌的车最令人期待呢?

  大众帕萨特B6:南北之争

  展位:W2馆大众展台

  背景:作为德国大众的最新产品,帕萨特B6在欧洲刚一露面就引起了国内汽车界的广泛关注,它合时被引入国内制造,由谁制造,是否原汁原味或者如新奥迪A6L那样经过修改,使用什么名称等都让人们十分感兴趣。归根结底,围绕着帕萨特B6的风波反映出国内两大巨头一汽大众与上海大众以及两者与德国大众的微妙关系,同时也对国内的汽车同行有着不小的影响。

  亮点:作为德国大众的主力车型,大众的第六代帕萨特充满了标新立异的力量之美。延伸至保险杠下沿的镀铬超大散热器格栅是大众汽车新面孔的标志,而咄咄逼人的头灯更是让人感受到它的创新精神。其车身尺寸也增大为:长4.77米(增加了62毫米),宽1.82米(增加了74毫米),高1.47米(增加了10毫米),轴距则为2.71米。创新加上车体增大,更加使得帕萨特B6令人期待。结果,传出消息说上海大众将在目前帕萨特B5的基础上推出改进版,而一汽大众虽然要在帕萨特B6的PQ46平台上制造一辆新车但不叫帕萨特B6,看来悬念越来越悬,必须等到国产新车出世后才能够完全弄明白。

  点评:其实没有必要过分注意南北大众之争,上海大众会推出怎样的改款帕萨特才是眼下最值得注意的问题。

  标致206:前途未卜

  展位:W2馆标致展台

  背景:标致307被引进国产,标致407也将以进口车的形式推出,于是标致206是否会被引入国产就越来越经常地被人提起。有鉴于标致206cc在国内的不错口碑与颇佳的销路,这款不新不旧的车也成为热门的话题,有消息称标致雪铁龙的有关人士表示:“标致206二厢版将在年底推出,但暂时不会考虑引进标致206三厢版本。”这更加被人当作标致206将国产的证明。

  亮点:有人援引标致307针对中国市场所推出的三厢版的先例,推测标致206将在国内推出三厢版。而根据法国标致研究所有关人员的透露,标致206的三厢车型其实早就已经开发出来,并已经在法国进行了相应的技术参数实验和碰撞实验,如今已经开始在南美的阿根廷销售,以此推论在国内出现三厢版标致206也是十分自然的事。

  点评:作为国内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小型轿车市场,无论是三厢版还是二厢版都不会轻松取得成功。如何上市与促销肯定会成为摆在汽车公司面前的难题。从车迷的角度上说,似乎原汁原味地引进更加受人欢迎。

  作者:晨报记者丁之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