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之瑞典篇:金钟罩+铁布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2:41  新闻晨报

  安全是VOLVO的核心价值,VOLVO车的绝技就是金钟罩铁布衫,不仅是多几个气囊,而是全方位的安全理念。

  Volvo汽车公司在本次展会上,除了将展示旗下几款力作外,还将围绕“安全”这一理念,展出旨在提高车辆的安全性能并可让驾驶汽车过程变得更加轻松的Volvo安全驾驶模拟器,供广大观众体验,实现与观众的现场互动。

  模拟器由智能驾驶信息系统、盲点信息系统、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威胁提示和制动力辅助系统、Volvo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和车道保持紧急辅助系统以及Volvo辅助驾驶系统构成。

  它的设计是基于Volvo对于制造一部可协助驾驶员发现各种潜在的危险局面,并能够在关键时刻比驾驶员更迅速地进行思考并做出反应的造车的理念。面对越来越复杂的交通状况和安全隐患,Volvo安全驾驶模拟器展示给人们的不只是一系列的安全科技,更是Volvo卓越的汽车制造和开发理念。Volvo“安全”的核心价值,在场内外观众的积极参与中将被生动体现。

  Volvo汽车公司本次参展的另一个“安全”教科书便是已在中国成功上市并热销的全新VolvoS40的车身架构。该架构由四种不同等级的钢材构成,除了建造车身用的常规钢材外,还采用了3种不同等级的高强度钢材,包括高强度、超高强度和极高强度钢材。不同钢材在车身变形过程中起到不同的作用。这种特殊的分区结构可将撞击力迅速而有效地分散吸收。

  展台之星:VolvoXC90V8(W3馆沃尔沃展台)

  赏车建议:VolvoXC90充满肌肉感的外形一直为车主们所推崇,V8车型更是强化了这一特征,将V8标志镶嵌在车头。

  Volvo在本次车展上的重头戏,便是将要推出的SUV旗舰车型———VolvoXC90V8。

  为了在性能卓越的豪华SUV市场拔得头筹,Volvo汽车公司适时地推出了XC90V8,这是Volvo第一款采用V8发动机的车型。它的登场无疑令略显沉闷的顶级SUV市场波澜震荡。

  V8发动机在整个北美高档SUV市场占据了30%的份额,而这款VolvoXC90V8在豪华SUV领域更是代表了顶级车型的卓越性能,是SUV领域的标杆。Volvo一直秉承为尊贵顾客打造豪华汽车的理念,顺应喜爱高性能SUV的精英人士,推出了这款旗舰车型VolvoXC90V8。

  VolvoXC90V8的卓越性能令许多国际高端汽车厂商的SUV产品也无法媲美。这款V8发动机是世界上结构最为紧凑的,动力强劲,0到100公里加速仅需7.3秒。4.4升排量,最大马力315匹,3900转/分钟时产生440牛·米最大扭矩,可以在低转速下提供充足的扭矩以应付复杂的路况。这款发动机还是世界上最环保的V8汽油发动机之一,它满足美国ULEVII(超低排放车辆)标准。车主在享受V8带来的强劲动力的同时,不必要担心油耗及排放的困扰。

  全新装配的6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同世界首创的AWD配合即时牵引(InstantTraction)系统,使得XC90V8在保证驾驶舒适性的同时让车辆在湿滑路面的安全性能大大提升。同时V8发动机以其特有的轰鸣声以及强烈的推背感,使你尽情享受其完美的驾驶乐趣。

  V8行政级独具特色的多项超豪华配备是许多竞争车型无法媲美的:独特的精选柔软真皮内部装饰;增加舒适感的增厚真皮座椅垫、冰箱;专门为后排乘员准备的娱乐系统,包括两台可独立操控的7英寸电视显示屏、DVD播放机、两副IR耳机等。作者:晨报记者张莼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