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日本篇(一):明教--另类高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2:41  新闻晨报

  明教在武侠里的武功总是高出一筹,而在那些道貌岸然的正派人士眼里,明教的武功比他们高,必定是用了“邪门歪道”。日本车质优、价实、空间大、油耗低,这怎么可能呢?所以日本车一定是明教。

  日本车的领军人物是丰田。丰田这次主推的是LEXUS。LEXUS在北美豪华车市场的表现已经超过了传统豪强双B,凭借的是丰富的配置,相对较低的价格和可靠的质量。

  LF-A代表了LEXUS的设计方向。LF-A的发动机设计最大输出功率高达500匹马力,排量低于5公升,最高时速可达322公里。从LF-A上我们可以看到下一代LEXUSIS系列的身影。

  LEXUS展台上还包括首次在中国展示的豪华SUV旗舰LX470。即使在最恶劣的驾驶环境下,LX470都能够实现舒适的驾乘、灵敏的操控、自信的制动和平稳的驾驶。LX470配备有4.7升V8四凸轮轴引擎和5挡自动变速箱,输出功率可达235马力,扭矩可达434牛米。作为LEXUS雷克萨斯2005年四大主力车型之一,LX470配有倒车影像监视系统、DVD语音导航系统、先进的蓝牙免提通话功能、11个扬声器的世界顶级音响品牌MarkLevinson音响系统以及高级真皮和木饰。由于采用了主动悬架高度控制(AHC),驾驶者能够抬高底盘,以适应崎岖不平的山区道路;亦可降低底盘高度,以方便进出。此外,LX470还配备了适应式可调悬架系统(AVS),提供更为平稳舒适的驾乘体验。LX470采用全时4轮驱动(4WD),在前后轮上平均分配动力,无论在坑洼的泥路还是湿滑的雪地上,它同样表现出色。此外,它配备有汽车稳定控制系统(VSC)、防抱死制动系统(ABS)、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A-TRC)和可变齿比转向系统(VGRS)等多种动态控制系统。LX470将于今年下半年引进中国市场。

  LEXUS GS运动型豪华轿车

  GS430和GS300刚刚于今年3月底在中国上市。全新GS运动型豪华轿车是首款引入LEXUS雷克萨斯全新L-finesse设计理念的批量车型,它阐释了LEXUS雷克萨斯个性卓绝而富有激情的未来设计方向。

  在外观设计上,GS更加艺术时尚、动感逼人、魅力四射。新款GS较之旧款轴距增加2英寸,后轮轴距增加1英寸,在有效放大内部空间的同时,使车身前端更加典雅流畅;车顶重心后移,显著增强了GS激情澎湃的运动感。新款GS保留了修长的引擎盖、厚实的车尾及高腰线等“复古”跑车的特点;

  LEXUS雷克萨斯GS系列分为两档。GS430采用全铝4.3升V8四凸轮轴32气门发动机,输出功率可达279马力,最大扭矩417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6.1秒,从而使GS430成为LEXUS雷克萨斯家族中的“极速冠军”。GS300则配备了新型3.0升V6发动机,输出功率228马力,扭矩可达300牛·米。

  展台之星:LEXUSGS430

  (W4馆LEXUS展台)

  赏车建议:坐进去试一试,不是试车,是试试音响。世界顶级音响品牌MarkLevinson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可不是唬人的,一共有11个放大声道,14个扬声器,总功率达330瓦。

  展台之星:LEXUSLX470

  赏车建议:你仔细看一看LEXUSLX470,看出来了没,其实LX470就是陆地巡洋舰4700的表弟,底盘和动力系统两者完全一样,就是LX470的内装比起陆巡来说要豪华得多。

  斯巴鲁B9

  斯巴鲁原来的翻译是富士重工,斯巴鲁虽然是一个小车厂,但没人能忽视斯巴鲁的存在。斯巴鲁在汽车最重要的技术上有着其他厂商所不能的绝技———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完全对称底盘。

  斯巴鲁会展示其在世界范围内引以为豪的“水平对置左右对称AWD”实物,亲临现场的观众可一睹在WRC上屡获殊荣的斯巴鲁核心技术的精髓。本次车展斯巴鲁展出的是Legacy力狮、Outback傲虎、Forester森林人等老面孔。而对新车B9TRIBECA,我也无法做详细介绍,因为B9还没有正式发布。B9是斯巴鲁的新一代多人座SUV,上海车展期间将对该车型进入中国的前期市场调研。

  展台之星:斯巴鲁B9TRIBECA

  赏车建议:B9即将在今年6月在美国市场首次发布,可谓是新到了家,而且B9的风格与斯巴鲁以前的车型不太一样,有点基因突变的感觉。

  (W5馆斯巴鲁展台)

  作者:晨报记者张莼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