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燕Swift颐达Tiida 22款新车车展结束就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1:20  北京娱乐信报
雨燕Swift颐达Tiida22款新车车展结束就上路

长安铃木雨燕Swift

  编者按:尽管企业普遍觉得当前的车市陷入了低潮,却依旧停不下频繁推出新车的步伐。在今天开幕的车展上将有22款新车和百姓密切相关,而它们当中的大多数在车展结束以后,就将投放市场。看来,今年的车市除了比价格之外,比新鲜也将成为亮点。

  雨燕Swift

  制造商:长安铃木

  预计价格:8万元

  期待指数:

  铃木在中国的产品,只有已处在垂暮之年的羚羊和奥拓了,虽然成熟,但是产品单一、老化已是不争的事实,长安集团的重点似乎落在了福特和自主开发的长安品牌上,长安铃木已经许多年没有大动作了。为了扭转这种局面,铃木公司拿出自己最新的小型车来到中国市场。雨燕是以铃木在2002年巴黎车展展出的“Concept-S”以及2003年法兰克福车展展出的“Concept-S2”为原型设计的。从外形上看,雨燕极具空间感,同时又充满运动气息,其前后保险杠与车身融为一体,增加了整体感的同时也使得车辆的空气动力学特性得以提高。大尺寸的车轮被尽可能布置在底盘的四个角上,这使得雨燕的内部空间被发挥到了极致。而车身两侧的腰线更是开创性地从前大灯一直向后延伸至尾灯。黑色玻璃包覆的A柱和B柱在增加了雨燕整体感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其运动气息。雨燕可以选装2款汽油发动机,包括1.3L的M13A和1.5L的M15A,与它们匹配的变速器包括5挡手动变速器、5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以及4挡自动变速器。每一款发动机都强调了在中低速下的动力特性,而且在保证了低油耗的同时也提高了环保性能。


图为颐达Tiida轿车资料图片

  颐达Tiida

  制造商:东风日产

  预计价格:13万元

  关注指数:

  日产在中国向来是不温不火,从蓝鸟阳光,日产对中国市场似乎并不是很重视,但是情况到了2004年却突然有了改观,天籁、颐达、进口的西玛,包括将要上市的风雅,日产在中国悄悄开始发力,颐达的上市,正好填上了东风日产的低端产品的空缺。日产颐达是在雷诺梅甘娜平台上的一款新车。颐达的设计理念体现了运动、时尚的元素,三厢车增加的车尾看起来很方正,行李厢盖类似BMW7系那样,接缝外露的突起式设计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颐达配备了由日产和雷诺共同开发的全新发动机——HR16DE,在世界上,中国是这款全新发动机的第一个用户,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80kw/6000rpm,最大扭矩153N.m/4400rpm,悬挂系统运用了日产最新技术,采用高档轿车专用的带稳定杆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加带稳定杆扭力梁式后悬挂,操控稳定性、乘坐舒适性在同级车中也处于领先水平。车内饰做工精细,材质用料考究。仪表清晰可读,在暗背景下也很醒目。后排也有不错的腿部空间,当后排只有两位乘客时,把中间的手枕放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改款波罗Polo

  制造商:上海大众

  预计价格:13万元

  期待指数:

  波罗在2002年上市之初就是以先进科技为噱头的,主要定位于时尚白领阶层,圆滚滚的造型,不错的动力,使它着实热卖了一阵,但是作为一款A0级的小车,高高在上的售价也是争议颇多,越来越多的竞争者在一旁虎视眈眈。波罗为了保持自己技术的先进性,增加自身竞争力,大众公司选择将装配6挡自动变速箱的1.6升波罗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作全球首发。据悉,6挡自动变速箱是迄今为止全球同级两厢车中的最高配置。要知道,6挡自动变速箱仅配备于奔驰S系和宝马7系等顶级豪华轿车和一些超级跑车。此次推出的1.6升新波罗将沿用途安的AG6六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与保时捷Tiptronic属同一系统,有6个前进挡位和1个倒车挡位,速比更加紧密,动力性和经济性也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并提供D模式(日常模式)与S模式(运动模式)。D模式下,动态换挡程序可根据行驶条件和驾驶员意图选择最佳换挡点;一旦切换到S模式,电脑自动升挡的时机将延后,充分发挥发动机的扭矩和功率。


图为天津一汽C1轿车资料图片

  C1和D1双姊妹

  制造商:天津一汽

  C1预计价格:6万元

  C1期待指数:

  D1预计价格:10万元

  D1期待指数:

  C1、D1是天津一汽即将推向市场的两款新车型,同时也是天一重组后第一款完全自主研发,具有全部知识产权的国民车,直接反映了天津一汽的研发技术实力。天津一汽通过最初的技术引进和消化吸收,历经18年技术积累之后,在充分拥有NBC和夏利两大技术平台的基础上,加上一汽集团的强大研发能力作为后盾,完全具备了自主开发新车型的客观条件,C1、D1的诞生便是有力的印证,体现了天津一汽“造国民需要的车”的企业宗旨。与此同时,将在车展上与C1、D1同台亮相的黑色威乐和星灿粉威姿,都是在NBC平台上开发出的全新色系。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Cerato轿车资料图片

  赛莱托Cerato

  制造商:东风悦达起亚

  预计价格:10万元

  期待指数:

  起亚Cerato是一款定位于中小型的轿车,取代面世已有数年历史的Shuma车系。为了开发该款车,Cerato虽属于四门轿车,但是其设计流线型,加上原厂配套的扰流件,使车子呈现明快的运动感。特别在车头的设计上,Cerato花了不少心思,用上欧洲味十足的格状鬼面罩,并在两侧加上入风口。在空间方面,Cerato车身比例稍高一些,如此将造就车内较充裕的头部空间。后座空间方面,Cerato在车室空间向上发展之后,乘坐感就并不局促。至于后椅背,后倾角度也不会造成乘客的不适。在欧美市场,起亚Cerato共搭载有1.5升、1.6升、2.0升等三种不同排气量的发动机,首先引进国内的将是1.6升车型,拥有137ps/6000rpm、18.6kgm/4500rpm的最大输出,搭配四速自动变速箱。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