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改变人类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1:20  北京娱乐信报

  上海车展再一次证实,汽车一直在改变着人类的生活,只不过中国消费者从没有像今天这样体会深刻。

  德国工程师卡尔·奔驰一直被尊称为全球汽车界的开山鼻祖。从他1886年1月29日发明世界上第一辆三轮内燃机汽车至今,世界汽车工业已经走过了整整119年的历史。中国人的汽车历史分为两个阶段,一个是前60年看别人消费汽车;另一个则是最近50多年来自己消费汽车。

  两年一届的上海国际车展今天正式开幕。

  尽管企业普遍觉得当前的车市陷入了低潮,却依旧停不下频繁推出新车的步伐,此次车展上将有20多款新车全新亮相;尽管人们现在普遍在持币待购,却依然对包括车价在内的有关汽车的讨论兴趣不减。

  如果说油价的持续上涨等因素是给有车者添堵的话,那么汽车三包、召回、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等规定的出台,则预示着今后的汽车消费环境将逐步规范化。

  ……

  以前汽车对中国人来说,是那样的遥不可及,以至于很多人把拥有一辆汽车作为终生的梦想。现在已经有很多人拥有了汽车并体验到了汽车带来的乐趣,而还有更多的人则为追逐汽车梦而努力。汽车不单单扩大了我们的生活半径,而且一千个人能说出一千个挚爱它的理由。

  上海车展就是证明!

     (作者: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周光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