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马自达 22款新车之SUV紧跟油价往前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1:20  北京娱乐信报
  制造商:瑞典VOLVO汽车

  预计价格:80万元

  关注指数:
  对于福特公司来说,其高端子品牌似乎只有沃尔沃能给它带来利润,XC90一经推向市场,便好评如潮,只是最高2.9升的排量虽有涡轮增压,但多少也失去了一些追求大排量的买主,如今沃尔沃终于采用V8了,而这是该品牌自1927年以来的第一款V8发动机。相对于XC90来说,新的XC90V8外观仅有少许改进:新设计的18英寸铝合金轮毂和双排气管,与车身同色的侧面裙边和车门把手,镀铬的进气格栅。实际上这些细节很难使V8与其他XC90区分。但这些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XC90V8的“一颗年轻的心”。这款4.4升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15马力,在3900转时会产生440牛米最大扭矩,能够达到这样的成绩,可变进气道长度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CVVT技术功不可没。仅仅在2000转时,发动机便能提供370牛米的强大扭矩,与XC90的4挡变速箱不同的是,V8还有一台全新的由爱信制造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就是AWD全轮驱动,这是由瑞典Haldex公司开发的即时牵引系统。

  马自达Tribute

  制造商:海南马自达

  预计价格:15万元

  关注指数:
  马自达旗下畅销全球的SUV车型Tribute已经确定由海南马自达生产,并最终将加入合资销售公司——一汽马自达销售,最快于年内上市。参展上海车展的海马汽车此次将携5款产品参展,除了已经为消费者所熟悉的福美来、3月底上市的普力马新内饰系列和在海马系统销售的马自达MPV外,即将国产的马自达SUV车型Tribute也将加入海马“阵营”,首次在国内市场亮相。

  据了解,Tribute是继承马自达“ZOOM-ZOOM”理念的一款SUV车型,是马自达与福特共同开发的首款车型。此次的参展车型是2.3L排量的自动挡车型,车身尺寸为4430/1829/1779mm,轴距2169mm,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53匹马力。据了解,这款车型的国外售价在2万美元左右。借助合作伙伴一汽的帮助,马自达正在中国开始“加速跑”。在去年一年中,马自达努力扩大它在中国的生产体系和销售网络,并取得了进展。今年3月,马自达又在上海成立了马自达中国业务统括公司相当于马自达中国总部,宣布将由其监督管理该公司设在中国的企业部门。

  北京吉普2500

  制造商:北京吉普

  预计价格:12万元

  期待指数:
  切诺基的老款2.5升发动机的噪音和油耗一直为人们所诟病,这次的换心之举,应该能够博得一些消费者的青睐。新款Jeep2500的发动机排量为2.351升,压缩比由8.1提高到9.5,气门布置由8气门增加到16气门,额定功率由85千瓦提高到94千瓦,提高11%,最大扭矩由185牛米提高到200牛米,提高10%。最大车速由160公里提高到166公里。由于采用了新款发动机,Jeep2500在提高额定功率、最大扭矩的同时,燃油经济性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新款Jeep2500的排放升级使其完全能满足欧洲Ⅲ号I型排放标准。值得一提的是,车外加速噪音又进一步降低了2.1分贝,车内噪音则在不同状况下也分别降低了2至6分贝,提高了用户的驾乘舒适性。作为一款经济型的SUV,Jeep2500的生命力还是非常旺盛的。

  特拉卡2.9CRDI柴油车

  制造商:山东华泰

  预计价格:25万元

  关注指数:
  上海国际车展上,特拉卡家族将全部亮相,车型包括3.5LV6汽油车、2.5TCI柴油车以及车展上上市的2.9CRDI柴油车。据悉,本次韩国现代特拉卡家族在国内的集体亮相也标志着特拉卡——这款韩国现代汽车旗舰SUV,至此全部落户中国。

  本次车展上华泰现代将推出搭载着目前国际一流柴油发动机的2.9CRDI(高压共轨电控直喷技术)特拉卡。相关负责人介绍,2.9CRDI柴油发动机在3800转/分钟时功率是120千瓦,在1750-3000转/分钟的时候达到最大扭矩345牛米,强劲动力在同等机器中名列前茅。

  作为韩国现代在全球范围内继圣达菲、途胜之后推出的第三款SUV,特拉卡是现代汽车迄今为止生产的车身最大、动力性最为强劲的运动型多功能车。

  信报记者 高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