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英国媒体关注上汽跨国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23:4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 中国顶级汽车集团——上海汽车集团发言人表示,在本月与罗孚公司的并购行为搁浅之后,目前没有意向与并购汽车国外汽车公司。在今天开幕的上海车展上,上汽发言人表示,欧洲媒体关于上汽将目标锁定菲亚特的报道,为无稽之谈。

  上汽作为中国国有汽车企业,已经为中国汽车企业向国际化企业迈进做出了表率,去年控股韩国双龙为上汽集团国际化进程的重要一步。

  上汽之所以将目光盯住海外企业,并进行并购实际上是为该集团汽车自主开发寻找捷径,因为上汽缺乏自主研发的能力,而且急于在2020年成为全球第六大汽车制造商。

  目前,罗孚公司的命运寄托在英国首相布莱尔的身上,保住6000多工人不失业,对于布莱尔5月份的第五次竞选至关重要。

  上汽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一如既往地进行自主开发同时提升国际化进程。“为了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我们必须拥有自己的品牌,但是我们不愿从零开始,正是这种想法是我们决定收购罗孚,但是结果非常遗憾。”该集团希望到2007年,推出全系列的自主开发车型。hf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