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原创:网友“爵士乐”评宝马新3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22:21  新浪汽车

  “驾乘乐趣,创新极限”是BMW的驾驶理念,也是BMW的多年来在世界车市闯荡集荣誉为一身的动力。在此次05上海国际车展中,我有幸见到了传说中宝马的当家花旦的延续---新3系,果然,宝马BMW新3系真的在性能、价格、内饰等很多方面做出了卓越的提升。

  作为宝马的当家花旦,3系以高超的性能,特有的驾驶乐趣,得到了“真正的世界车”的美誉,曾经连续5次在英国被评为最好的入门型运动轿车,在汽车领域,获得无数个奖项,被认为是全球紧凑级豪华轿车的典范,“开宝马,坐奔驰”这句话,在中国已经深入人心。在第5代3系投入生产之前就有人怀疑:3系还能更完美吗?今天我用自己的眼睛告诉你,答案是肯定的。

  首先,宝马(BMW)新3系的外形要比以前有了明显的改动,新3系要比目前的3系变得更加丰满,少了些许锐气,多了一些厚重,这可能也是和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的原因有关吧,在近期,宝马把中国市场上升为宝马全球五大市场之一,在中国人的省美观点中,丰满、厚重的轿车才是美的,这一点和女生瘦身呈反比的哦!

  新3系前大灯的外“眼角”明显向侧面倾斜,使得其棱角成为典型的锐角,这一点暴露了该车内敛的锐气。尾部横切面高后端的楔形变得圆润,此外,新3系前后轴距长、宽分别增加了35和29毫米,车身加长而驾驶室退后,稳定性和安全性都得到强化。整个车身远外形看酷似5系列。

  在漂亮的车模小姐手中接过的新3系的宣传单的技术参数中,我看到这次面世的新3系在其输出功率、性能、运转精确性和燃油经济性较之前一代均有明显提高。在中国市场的推出的新3系轿车型分别为BMW320i、BMW325i和BMW330i。并且,宝马公司首次将超轻铝镁合金用于新3系量产发动机,使发动机的重量比采用铝材减轻了30%,油耗减少了16%。  

  装备高性能4缸发动机的全新BMW320i在每分钟6200转时的最大输出功率也达到110千瓦/150马力,在3600转最大扭矩为200牛顿米,0-100公里加速时间为9.7秒,最高车速215公里/小时,欧盟标准综合循环油耗为7.9升/100公里。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省油的,现在的油价真的是让人望而止步了,虽说,买这车的有钱人不会在乎几个油钱,但能省干吗不省呢?

  就象007一样,每次出场都要配备新武器的BMW也不例外,新3系采用了诸多新装备,使得该系列成为同级别车型中最前卫的车型。除了前面所提到的采用超轻铝镁合金曲轴箱发动机外,新3系发动机新装备了VALVETRONIC(电子气门控制系统),该系统可根据油门踏板位置对进气门的开启次数和升程进行无级控制,从而更有效地利用喷射到发动机里的燃料,使发动机的反应更为迅捷,加速更为“适宜”。  

   BMW全新330i还帮你请了一位助手,所装备的主动转向系统在摩擦系数不同的冰、雪或沥青路面上制动时,可以主动干预汽车的转向机构,及时帮你纠正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多的错误操作,更加精确地稳定汽车行驶状态,这也是同级别车中独一无二的。  

  最新一代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进一步提高了车辆行驶安全性。在BMW325i和BMW330i上的DSC系统还添加了其他非常有用的功能,如在潮湿道路上对制动盘进行干式制动或预设制动蹄摩擦片,使制动反应更快、更平稳、更强有力,还可以防止汽车在上坡启动时出现下滑,和避免停车制动时出现的“前冲”现象。

  下面这个功能尤其值得书写一笔,作为一个新的亮点,新3系标准装备了防爆轮胎,即使轮胎在途中被扎破,仍能以80公里/小时的车速行驶250公里。250公里啊,我想即使是在高速公路上爆胎,你也可以从容去补胎---青藏高原除外。  

   作为提高安全性的一个重要部分,全新BMW325i和330i都装备了双氙气大灯,其中330i的双氙气大灯还配有随动控制大灯功能,在车辆转弯时大灯会随之转动。这种大灯可以根据行驶路线和行驶状况,不断地自动调节大灯光束,“如魔术般为驾驶者指引前方的道路”。     

   在车内内饰方面,新3系的内饰现代感十足。同时新3系也将搭载iDrive系统,并且首次使用启动按钮代替了传统的点火钥匙。全套的宝马信息娱乐设备都可以新3系身上找到:DVD车载导航系统,标准的AM/FM/CD/MP3音响系统能够升级到目前只有在7系身上配备Logic7环绕音响,还有SIRIUS卫星无线电。新3系车型并且有意识地强调了驾驶者功能区和乘客功能区的个性以及两大功能区之间的协调整合。驾驶区以驾驶者为导向,清晰地显示驾驶所需的全部数据和信息;而作为舒适性装备的中心位置就位于驾驶者与前座乘客都可以便捷操控的范围内。超大的驾乘空间、储物空间和最佳舒适性,在新3系中得到近乎完美的体现。

  30年来BMW3系一直在续写自己的神话,从此次在上海车展上我所看到的BMW新3系的阵容来看,新3系也将会把这个神话继续下去。----驾驶的乐趣,也真的希望每位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都可以体会到真正的驾驶的乐趣!

  梦幻奥迪 梦幻延续---奥迪A6L

  今天,是05年车展的第一天,习惯睡觉睡到自然醒的我起了个大早,为什么?只是想去看看传说中的梦幻奥迪!

  路上的交通没有让我失望,一直堵到国际展馆,不知道值不值得?车展的人来人往没有挡住我

  毋庸置疑,国产全新奥迪A6L将会重新定义国产C级轿车豪华的概念。几乎接近D级车的丰富装备与配置将给用户带来超值享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