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原创:“风沙一剑”斯柯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22:10  新浪汽车

  关注SKODA纯粹是因为10天前上海大众正式确认将引进该品牌的原因,作为一个上海人,当然首先是要了解在自己家门口造的到底是啥车。这次在车展上终得一见庐山真面目,窥进口速派2.8全貌则可知日后国产SKODA之一斑。

  老实说,我是个比较粗线条的人,所以第一眼粗粗望去还真没分出速派和奥迪的不同来,觉得整车的线条几乎如出一门,就象以前很难一眼分辨出奥迪和帕萨特来一样,待到定睛仔细观察了前脸等细节处后,才品出不同的味来,不过总体感觉始终还是逃不出德系车的阴影。当然,外观本是各有所爱的事,因此在这儿不多赘述。

  栖身于大众旗下的SKODA已很难找出明显而又独特的捷克风味来了,前面谈到外形的德化,而其实进入车内后,还是典型的大众风格,再次让你怀疑钻进了帕萨特或是奥迪中。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想,但我是挺享受这种设计的,手到之处自有功能按键,有如多年老友的感觉。

  外观、内饰简略带过,因为这就象房子的装修一样,好与不好自在人心,对判断是不是好车并不起决定性的作用,我们还是来着重了解一下车的性能吧。仅从参数上判断,速派2.8的动力配置应该和早前国产奥迪的2.8顶级版是一样的,一样的2.8 V6发动机,最大扭距和功率也非常接近(我认为这两个参数间的略有差异主要还是软件调校上的不同,两者的发动机硬件结构来说当是一样的),同样是五前速档的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整车尺寸参数相差无几,应该是共用了同一底盘平台的结果,尽管无法试驾,但可以想见其驾乘感觉必然是与奥迪2.8相当的。进口版的速派还提供了极其丰富的实用配置,包括电动真皮座椅带加热功能、DVD系统、太阳能天窗(不知道为什么国产奥迪A6都不配天窗的)、恒温空调、巡航定速系统、雨量感应式雨刮、停车感应雷达、氙气大灯、专用的冷藏储物箱,电动、可加热、带照地示宽灯的外后视镜、ABS防抱死系统、电子中央差速锁、ESP防侧滑系统、8安全气囊等等,希望这些配置在国产化后仍会被保留下来。种种迹象表明了作为大众的下属品牌,SKODA确实和大众旗下的其他同等级车型共享了许多技术和设计理念,因此其整车制造工艺可以说是有充分保证的,尤其是底盘和动力系统等应该与德系车无甚差异。

  虽然速派在很多方面基本等同于以可靠著称的德系车,但是就我个人观点而言,它不会作为SKODA的排头兵首先进军中国。要想在中国打开局面,欧雅系列应该更为适合,其车型尺寸与老态龙钟的桑塔纳系列相当,但是技术却先进得多,可以直接与目前炙手可热的凯越、伊蓝特等先锋家用车型一较高下,这个细分市场对品牌的敏感度相对低很多,但对车的可靠性有更高要求,正好发挥SKODA的长处,有利于形象树立和市场培育,至于速派的登陆,看来还得我们给出足够的耐心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