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窦赛尔:国产标致206将推两厢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8:01  新浪汽车
东风标致窦赛尔:国产标致206将推两厢版

东风标致商务部总经理窦赛尔

  2005年4月21日,上海车展现场,东风标致商务部总经理窦赛尔,做客新浪汽车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面对面”,针对汽车行业的方方面面畅所欲言,包括车展新车、行业动态、企业战略、市场行情、价格信息等等。

  新浪汽车:窦赛尔先生你好,非常感谢你来参加我们的访谈。按照惯例还是首先请您介绍一下东风标致参加本届车展的基本情况,和一些引人瞩目的亮点。

  窦赛尔:首先很高兴到上海来参加这个车展,上海汽车展现在也是具有国际影响的。两年前也来参加过车展,当时是非典时期,当时就留下非常深的印象,当时人就很多。随着上海汽车工业的发展,上海汽车展会越来越重要。在全世界有国际影响的展览会并不多,有日内瓦展览,巴黎车展,法兰克福车展,底特律车展。相信再过几年在中国也会有一个具有国际影响的车展在世界上可以排上名。所以我们能来参加上海车展也感到很骄傲,我们这次展台有一千多平米。我们展出最有名的是307,还有其他几款车,比如说有407。我们想向中国客户展示一些技术方面的先进性,有一些先进性是看的见的,有些是看不见的。再一个也想通过上海汽车展览会让大家看到一个车和另外一个车在技术含量方面有什么样的差异,有些东西平常是看不见的。看得见的就是外观,有的客户会喜欢,有的客户不会喜欢,这个不需要解释。需要解释的就是看不见的部分,尤其是安全方面的。大家都知道现在国内交通状况不是太好,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有十万人,我们因为这个比例是非常高的,应该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降低这个比例。一方面有主动安全,被动安全。从驾驶员角度来讲,驾驶员也有一个学习的过程。对于这些问题不可能是靠一种方法来解决,要靠很多方案综合的解决。标致品牌在安全方面也做了长期的工作,标致品牌在世界上也有120多年的历史,是比较早的汽车品牌之一,积累了很丰富的经验。我们有一些专家专门研究怎么样来减少交通事故。在307上面就有这样的配置,我可以说三个具体的例子。

  我们的座椅用肉眼看跟普通的一样的,但是里面有一个专门的机构,我们叫做主动安全座椅。在紧急踩刹车的时候会减少伤害,这个从外面是看不见的,是在座椅里面的。还有一个配置就是我们紧急辅助自动系统,这个具体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踩刹车踏板力度很大的时候,有一个电脑来看脚踩踏板的方式,电脑来计算车能应该怎么样制动。同时自动打开后面的微型报警灯,警示灯这样可以提醒后面的尾随车及时采取措施,这些都是自动的。还有第三个例子,车身结构设计的时候就考虑了性能的因素,车身结构有这个功能可以降低车速,这样就会减少伤害。我们有一种很复杂的实验叫做碰撞实验,碰撞实验也有几个登记,307是通过了最严格的登记碰撞实验。还有很多可以说的。所以,建议国内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不要仅仅看外形和外观,要多问多了解情况。

  新浪汽车:你刚才说了很多有关307安全方面的情况。我们也想问一下关于这次车展407相关的情况,请您介绍一下。

  窦赛尔:407是我们新推出来的车型,针对的客户群体是比较前的。技术含量也是很高的,尤其是行使稳定性,安全性,这个车里有八个安全气囊。这个车的外观也很漂亮,大家只要试车了以后就会看到也是标致很典型的造型。407这些先进的配置我们也可以装备在307上。

  新浪汽车:有一种传言说407将实现国产,您能否证实一下。

  窦赛尔:我不能证实这一点。

  新浪汽车:还有一个传言是说,中国标致将生产3箱版的206,你能谈谈这方面的情况吗。

  窦赛尔:我们已经说过,我们要推出是206两箱版。因为我们对市场做过调查,因为我们想作这个级别车样式最大的车型。307为什么选择三箱呢。我们也做过市场调查,在终极车这个市场,中国客户大多数是喜欢三箱车。根据这个以后我们再决定在中国市场投放什么。我们也会关注市场的变化,我们推出新产品的时候会看每一个产品,然后选择适合这个市场需求的产品。

  新浪汽车:您来中国有一段时间了,我想请您谈谈现在对于中国市场的理解和认识,和你刚来中国的时候有什么不同。

  窦赛尔:中国以前都是企事业单位买车,现在正好是反过来的,大部分都是私家车。每年都有不同的变化。

  新浪汽车:大家都知道像法国在中小型轿车上面很有优势,您觉得PSA集团在小型特长的优势是否同样能够胜于中国汽车市场消费者的需求。

  窦赛尔:307是比较大一点的车,还有刚才讲的407。现在在中国市场有一个趋势,307价格上涨,还有越来越多的人想买车。所以中等汽车和小型车会像欧洲一样的前景。所以在欧洲可以看出来,这种小车的销量是最大的。所以今后中国也会这样。

  新浪汽车:我想请您介绍一下今年标致产品的销售情况,以及整个今年销售任务大概是什么样的情况。

  窦赛尔:今年我们的目标是销售四万辆,我们完全有信心完成这个目标。今年头几个月已经完成了一些。三月份销售就破记录了,四月份还会更多。在国内所有的品牌里面应该说我们库存是最低的,都是零库存,其他的竞争品牌没有做到这一点。现在我们车出厂84个小时就可以了。所以我们对将来很有信心。

  新浪汽车: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标致中国总裁窦赛尔访谈视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