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公布第一季度财务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5:59  新浪汽车

  密歇根州迪尔伯恩4月20日电 /新华美通/ -- 福特汽车公司 (Ford Motor Company)(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F)今日宣布,该公司2005年第一季度净盈余为每股60美分,总计12.1亿美元。与之相对照的是,2004年第一季度净盈余为每股94美分,总计19.5亿美元。

  不计特殊项目,福特持续经营部门第一季度盈余为每股62美分,总计12.6亿美元。

  福特第一季度总的销售额和营收从上年同期的447亿美元增至451亿美元。

  福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比尔-福特 (Bill Ford) 表示:“通过在2002年推出的计划,我们已经获得了利润和正的现金流。展望未来,除了将继续致力于提高我们产品的质量、降低成本和提供令人激动的新产品,我们还将在增强财力、使我们的全球覆盖范围最优化和更快地开发新产品上采取措施。”

  根据税前统计,不计金额为1.06亿美元的特别项目,第一季度全球汽车销售利润为5.7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5亿美元。

  第一季度的全球汽车销售额从上年同期的388亿美元增至393亿美元。该季度全球单位汽车销售量为1,716,000辆,较上年同期的1,788,000辆有所下降。

  这一季度与经营相关的正的现金流为8亿美元。汽车业务现金、可出售的有价证券、借贷证券以及自愿员工受益人协会 (Voluntary Employee Beneficiary Association, VEBA) 的短期资产已由2004年第四季度末的236亿美元降至2005年3月31日的229亿美元。

  2005年第一季度福特亚太地区和非洲/马自达汽车业务合并的税前利润达到97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8200万美元增长了1500万美元。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