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江淮瑞风-ⅡM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5:25  汽车杂志

  

图为瑞风-ⅡMT图片

    一直以来,在国内大型多用MPV市场上,瑞风都是重量级的“人物”,不同于GL8奥德赛,作为以实用为诉求的大型MPV代表,瑞风始终走着一条“亲民”路线,务实、多用、平价是它的最大特点。

  外形生猛

  瑞风-II可以说是江淮集团用来征战2005年MPV市场上的一把利器,源自韩国现代最新的产品H-1。与目前国内的同类产品相比,瑞风-II在外形设计上是最为前卫的,巨大夸张的发动机进气栅一改以往的斯文形像,变的凶猛起来。两侧硕大的头灯也有了越野车式的粗旷风格。凭借这些,瑞风-II摆脱了以往MPV千人一面的形像,成了当今国内最具个性的MPV之一。

  朴素内装

  与铺陈豪华的高档MPV不同,瑞风-II定位于中端市场,内装上瑞风-II虽不及高档MPV的高级感,但做工还算细致。中控台的设计趋于轿车化的流线形,造型新颖,正中仿金属材质的面板和四周的仿桃木饰板调节了车内氛围,令主体部分的黑色调不至于太过沉闷。中控台之上各个功能部件的按扭造型现代,位置醒目,使用起来也非常顺手,有利于提升驾驶员在行车时操作的安全性。

  后排车厢的色调同样以黑色、灰色为主,给人以庄重大方的感觉。而座椅方面,宽大第二排的独立座位可以使乘客享受到同前排乘客相同的舒适,这一点对于一部MPV车型非常重要。至于第三排,虽然要比前面的乘客稍微局促一些,但绝对不会令人感到拥挤,这主要得宜于瑞风-II 1820毫米的宽大车身了。

  兼顾操控与乘坐感受

  汽油版的瑞风-II装备一台韩国进口2.4L G4JS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7Kw(5500rpm),最大扭矩193N.m

  (2500rpm)。虽然功率不高,但这台发动机在低转时的扭矩输出令人满意,起步加速之时,瑞风-II庞大的车身并没有过多的响应迟滞现象,速度迅速增加。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瑞风-II的手动5速变速箱换挡之时有少许震动,柔顺性稍差。

  为了兼顾操控性与乘坐的舒适性,瑞风-II的悬挂有所加强,为了抑制高重心所带来的侧倾问题,整套悬挂调校的偏硬,虽然这样一来牺牲了一定的过滤震荡能力,但却使车辆具有了更高的高速稳定性和过玩能力,拐弯抹角的时候不至于令乘客似乘船般被晃来晃去。

 

车型 发动机前置,后轮驱动 MPV
引擎  2.4L
压缩比 -
最大功率 100.7Kw/3600rpm
最大扭矩 193N.m/2000rpm
变速箱  手动五速
悬挂   前~双横臂扭杆独立悬挂  后~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挂
制动   前~碟式   后~碟式
车身  4695×1820×1950mm
轴距  2810mm
性能  最高车速~≥155Km/h
油耗  综合(100Km/h)~ ≤10L

TEXT/PHOTO:柴颖慧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