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迷你副总裁:迷你要满足个性化的体验和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5:10  新浪汽车

迷你副总裁

  2005年4月21日,上海车展现场,MINI副总裁Dr.Kay Segler作客新浪汽车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面对面”,以下是聊天实录。

  新浪汽车: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在上海车展现场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是迷你公司的副总裁Dr.Kay Segler先生。第一个问题就是:可能大部分消费者还没有机会来现场观展,那么先介绍一下这次迷你参展的车型。

  Dr.Kay Segler:现在我想表示我非常自豪,我们迷你能够来到上海,上海是一座未来之城。21世纪上海就会像纽约一样,所以我们非常高兴可以来到这里。我们2001年初就来到了中国上海,在这里推出了迷你。现在推出的迷你S系列在上海还不能销售,这需要将来进一步努力。

  新浪汽车:迷你是一款非常小巧秀气的车,它的售价还是比较高的,您认为迷你为什么是处于高端品牌的车型,价值体现在什么地方。

  Dr.Kay Segler:首先开始没有任何一家认为小型车可以作为高档车,所以我们加了很多实在的性质,很好的功能加入了迷你,我们有很好的安全系统,我们的引擎性能也上佳,所以我们成功证明这一点,我们把很多出色的功能加入我们的迷你车型,可以把很多高档车的品质以及性能都加入这款小型车,我们也成功做到这一点。这个就像照相机一样,其实有很多非常小型的照相机拥有了很多高档的功能,功能非常的完备,所以我觉得在小的东西上面完全可以体现出高档性。

  下面我再谈谈迷你车的价值。我觉得它的价值就在于在全世界可以感受到这种激动人心的氛围。只要你试驾过迷你车就会感到非常的振奋,身体就会融入这种振奋之中,驾驶过迷你就再也不会忘记这种体验。

  新浪汽车:您认为迷你车是男性开的车还是女性开的车。

  Dr.Kay Segler:我觉得对男女来说没有什么区别,可能是一半对一半。最重要的特性迷你是一个都市车,非常具有大都市的气质,它的车主思维都是非常开放和活泼的。

  新浪汽车:迷你现在在中国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Dr.Kay Segler:首先介绍一下在全球的销售情况,迷你这个车开始的时候销量能够稳步的增长,这和一般的产品生命周期不一样的。一般的产品推出以后会有一个缓速的增长,迷你一开始由于快速的增长,在中国市场情况也是非常类似的。现在由于我们的产能有限,所以在中国卖的不是很多,但需求是很大的,我们再大中国区,就是香港、台湾和中国大陆已经销售了1300辆迷你,这个数字还会大幅攀升。

  新浪汽车:我知道迷你和iPOD(苹果的时尚产品mp3)有合作,你是怎么看这个合作的。

  Dr.Kay Segler:你说的很对,其实我们的客户从一开始就问我们,怎么样才能把IPOD更好和迷你结合起来,我们也是第一个厂商,我们也宣布和做到了这一点,我们把IPOD加到我们迷你车里面,我们可以通过我们的驾驶感操纵IPOD,将来我们还会和他们进行更多的合作。

  新浪汽车:可能很多中国消费者都看过一个电影,就是迷你代言的一个电影《偷天换日》。那么刚才Dr.Kay Segler先生也说过,迷你的用户对于男女是平等的,您认为最适合是哪一类的用户,哪一类的人。

  Dr.Kay Segler:首先我来谈谈意大利工作的一个影片。在这个影片中迷你体现出非常激动人心的气魄,派达隆在多伦多,你可以体会到意大利摩天轮一样感受那种氛围,在这上面可以看到这个电影描述的,就可以体现电影所描述的氛围。那么我还想谈谈我们驾驶迷你车的感受如何。驾驶迷你感受就是你对这个车有非常好直接的控制,就像自己被贴在道路上一样,进入每一个弯道都会很稳定和很安全。轮胎感受也是被固定在车身里面,每个转弯都可以开的很快,并且非常的稳。这个车的时速最高可以达到230公里,马力也非常的,这就是一个完美的结合,一方面可以感受到振奋人心激动的氛围,另一方面它的速度非常快,抓地也是很好的。

  新浪汽车:迷你是人见人爱的车,但是价格也是比较贵的,很多人希望迷你国产以后价格可以降下来,有没有这个打算呢。

  Dr.Kay Segler:首先你刚才也谈到迷你车以后感到非常振奋人心,其实很多客户都非常喜欢我们这款车,不仅仅是车,我们这个品牌也是代表着一种生活的方式,其实就是这种品牌和我们车很好的结合,可以吸引很多的消费者。谈到迷你这个车因为需求比较大,我们也在不断的增长,我们如何应对这个攀升的需求呢。我们在2007年之前将投资2亿英镑,这样产能就能提高20%。你谈到本地化的生产,中国和其他很多国家一样,比如说泰国、南非、美国我们都无法在其他的国家生产,因为我们的设计以及其组装从一开始都是只在原有设计地,就是在英国的工厂进行的,所以我们暂时并无法把它投放到其他国家生产再组装。

  新浪汽车:这次新浪网对车展的报道迷你也有投放,新浪的网友对迷你的品牌是非常喜欢的,最后请Dr.Kay Segler先生对新浪网友讲几句话,因为很多网友都在现场收看这次访谈。

  Dr.Kay Segler:首先谈一下新浪网不仅仅只有中国才知道,我们在外国也知道新浪网,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平台,对于我们汽车业来说,新浪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下面谈谈在全球我们有1400多个经销商,我们现在努力做两件事情,第一件努力提高我们的产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们每款车都是为客户定做的,我们交付每一辆迷你的车都是有所不同的,都是根据客户具体的要求制作的,我们就是满足每个人个性化的体验和要求。谢谢大家。

  新浪汽车:今天访谈就到这里,很高兴Dr.Kay Segler先生可以来到我们新浪聊天。谢谢。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