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A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3:41  金羊网-新快报

  2005上海车展之“三个改变”

  2005上海车展之“四大军团”

  2005上海车展之“五个悬疑”


  五个悬疑

  打开网站对于上海车展的评论,一个标题颇为引人注目———“本届上海车展规模成亚洲第一”。

  亚洲第一的背后,意味的是“全球第三”。一个近几年才开始大力发展汽车工业的国家,一个近几年才逐渐进入私车消费时代的地方,已经能办出“全球第三”的车展,不得不引起关注。也许这个“第三”只是指展览面积,不包括人气、车型、影响力,但已足以令我们兴奋。有一点毋庸置疑,本届上海国际车展确实已跻身国际A级车展,可以和底特律、纽约、日内瓦、东京车展相提并论。

  只有A级标准的展览馆硬件、足够大的展馆面积、足够多的参展商是不足以说明问题的。最重要的是,为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所吸引,全球汽车厂商都对此高度重视,汽车巨头通用、福特、大众、戴姆勒-克莱斯勒和宝马都是以国际A级车展的规模参展,参展车型多而新、与全球同步,展览内容也与国际A级车展标准相接轨。

  第11届上海车展让人想到两个词:热火朝天、空前绝后。据上海车展主办方透露,本次车展共吸引了全世界1036家汽车厂商前来参展,这个数字比上届几乎翻了一番;而车展占地面积也达到了12万平方米,超过了去年北京车展的11万平方米,开创了国内车展面积之最。据悉,巨头们倾力布展外,还有30位国际汽车厂商的CEO将亲自到场助战。这种阵仗和规格都是前所未有的。

  有人这样评价:中国汽车市场是对全球汽车经济的救赎。在全球汽车产业萎缩,而中国汽车市场每月至少5款新车下线的“冰火两重天”中,这个评价不难理解。这就是为什么汽车巨头们要以A级车展的规模参展,丰田一口气拿出了23种车型参展,它的竞争对手通用就亮出了凯迪拉克、雪佛兰、别克、Saab萨博、欧宝、五菱六大在华品牌和40余款车型,还有全球首发量产车,几乎挤爆上海车展的5号馆。

  更难得的是,这个全球第三的国际A级车展,不光有国际汽车巨头们的声音,还有自主品牌的身影。

  相比以往任何国内车展,本届车展上,自主品牌发出了最清晰而强大的声音。无论是奇瑞、华晨、吉利、长安、比亚迪还是天津一汽,自主品牌都让国人,也让国际汽车巨头们看到了中国汽车产业未来蓬勃发展的希望,更让人感到,这确实是中国人自己的国际车展,而不只是外国车的舞台。

  在经过了上一届非典的遗憾落幕后,上海车展已跃升到真正的国际A级车展。我们相信,中国汽车产业在爆发、挫折、蜕变中,最终有一天,能够办出世界第一的A级车展!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