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家绪:长安打算将自主品牌坚持做下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2:15  新浪汽车

  2005年4月21日,上海车展现场,尹家绪作客新浪汽车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面对面”,针对汽车行业的方方面面畅所欲言,包括车展新车、行业动态、企业战略、市场行情、价格信息等等。

  新浪汽车:尹总你好,非常感谢你来参加我们的上海车展嘉宾访谈。首先请你谈谈长安集团参加车展有什么引人瞩目的亮点介绍一下。

  尹家绪:这次长安集团参加上海车展,一年比一年车展的规模越大,车型越多。这次上海车展第一个组成一个大的家族,体现了团结、合作共赢。我们在昨天长安汽车新闻发布会上第二个,刚才我们对新车进行了揭幕,我们推出X6,有雨燕。第三个,国内外的合作伙伴都来参加我们的新闻发布会,还有汽车整车的揭幕式。这一点体现了一种合作共赢,一种合作方面。同时我们新闻发布会还强调我们发展的战略,我们在南京的整车厂4月19号已经进行开工庆典。4月19号又进行马自达,长安合资的协议签订,这个都是对这次上海车展带来的一种内容,也是把这些内容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大家,长安今后的发展方向和战略。

  新浪汽车:最近特别是在上海车展前夕,我们都关注到长安集团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重组、并购。

  尹家绪:长安第一个加强对外合作,通过合作引进技术,引进管理,进行调整。

  新浪汽车:下面我们再关注一下我们的产品。

  尹家绪:羚羊这个车还要做升级换代,雨燕刚刚是从欧洲同时推出的,这个完全是一款新车,实际理念满足消费者层次的定位就不太一样。

  新浪汽车:国内消费者比较欢迎的奥拓品牌还会推出来吗。

  尹家绪:这是一个很好的品牌,我们正在考虑下一步和铃木公司探讨,怎么把奥拓品牌做下去。现在很多品牌做到了十代二十代,但是品牌会持续下去。奥拓品牌在中国消费者还有有一定的美誉度。今年的奥拓增长幅度比较大,奥拓金牌有一个共同的系列,就是节油。陆风品牌是我们的一个品牌,它进入长安集团,这个品牌也是属于长安集团的品牌,这个会长期保留的。

  新浪汽车:我们有一款新的SUV概念车推出来,将来SUV生产基地是不是定在陆风。

  尹家绪:我们将根据市场和它的生产能力考虑。

  新浪汽车:下面我们谈谈关于刚刚成立的长安福特南京工厂。

  尹家绪:这是一个整车企业,是长安福特的第二工厂。第二工厂里面有马自达、长安的合作,不但是资本上的合作,也是产品上的合作,技术上的合作。

  新浪汽车: 指的是产量吗?16万。

  尹家绪:是的,我们要在那个工厂引进马自达和福特适合老百姓的汽车。

  新浪汽车:你能具体透露一下是哪些车型吗。

  尹家绪:这些车型有的还在进一步开发,我们工厂建好的同时,新车型就会落户了。同时又有一个新的项目建立,就是发动机的项目,这个发动机的项目是有福特、马自达、长安共同建立的基地,这个基地发动机将给南京的整车厂进行供应,也给国外

  新浪汽车:消费者对长安的评价都是微型车的概念,你对长安有什么设想,因为我们最近几年不断看到长安出现标识车。

  尹家绪: 长安汽车应该是做微型汽车起家的,但是长安品牌我们的定位是一个汽车品牌。汽车品牌只要老百姓需要的汽车我们都应该生产。微型汽车也要生产,老百姓需要的其他汽车也应该去生产。

  新浪汽车:您一开始谈到长安汽车集团是两个策略,刚才我们谈到对外合作方面的内容。下面我想问您一下,长安汽车自主品牌建设,自主研发这些方面都做了什么工作,将来有什么规划。

  尹家绪:长安汽车要不断的走自主开发之路,不断用国外的技术和资源使自己得到提高。长安现在已经走出去十年多了,在欧洲建立独立的属于自己的开发中心,利用国外上的资源和人力,技术资源,人力资源为自己服务,开发出来CV9这样的车。长安这条路已经走出去了,我们要不断的走下去。现在在荷兰、意大利都有合作。我们在意大利大米兰地区,已经是意大利最大的国外投资商了,我们投资已经超过一亿欧元,主要是技术开发。同时我们在国内也把自己的汽车研究院和国外的同步建设,国外我们有专线可以连接,使得我们开发都可以协同。我们在上海也有技术开发分院,就是可以为长安发展服务。在今后的几年内,我们每一年都可能有一两款自主开发,自主品牌的汽车推出来,这是我们在技术开发和独立自主发展上面的一个想法和规划。特别是我们在今后几年有十几个车型,以及我们的发动机,

  我们还要有自己的品牌。我们对外合作的路是不断坚持走下去,但是自主品牌,自主开发的旗帜也坚持不断的抗下去。

  新浪汽车:你能不能说一下意大利研发中心的情况。

  尹家绪:我们走出去几年和别人做研发,到后来的时候我们要自主来做,这里面就存在很多的问题。第一公司要跟别人签合同,第二要利用外面的资源,你要招募人员,第三别人要对你信任。

  新浪汽车:长安自主研发走出第五条道路,怎么理解这个道路。

  尹家绪:这个是大家给我们排的,就是纯外面开发,还有联合开发,或者是改进开发,或者是排下的五条路。我就说这个是以自主为主,以我为主,我要有产权,还有知识的开发道路。至于是五条路还是三条路都不重要,反正我要突出这个,这个就要有自己的开发能力,这个要致力于自己的科技进步,这个自己要有自主知识,掌握核心技术,没有核心技术就不能建立国际品牌,没有品牌企业就做不大。

  新浪汽车: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发现,很多国内的汽车企业纷纷走出国门,销售到国外一些地方。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尹家绪:我们这些年都在出口,去年出口了近五千辆,每年都有几千辆,但是合资企业的没有出口。我们觉得出口几千辆已经是微不足道的,但是这条路要把握两个市场,我们技术上要走出去,以后产品也要不断的走出去。现在长安汽车走出去,每年都是几千辆,今年的定单已经有七千多辆。如果中国汽车现在走进欧洲,这是第一例,有两百辆已经通过了莱因公司的检测,走进了欧洲。长安只有两个市场,一个是国际市场,一个是国内市场。还有两个市场,一个是产品市场,还有一个是资本市场。走出去和引进来是不可缺少的手段。我觉得几千辆汽车是微不足道的,不足以宣传,我们要致力于做好国内市场,做好产品,我们一定要走出去。今年长安汽车有几千辆出去了。

  新浪汽车:非常感谢尹总介绍这些情况,我们觉得长安汽车经过最近几年的飞速发展已经面临一个非常好的局面。

    视频:新浪专访长安集团董事长尹家绪

    视频:新浪专访长安集团董事长尹家绪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