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书福:几个月内与韩国合作生产7万元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1:08  新浪汽车
李书福:几个月内与韩国合作生产7万元汽车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

  2005年4月21日,上海车展现场,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做客新浪汽车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面对面”,以下是聊天实录。

  新浪汽车:您好李总,非常感谢你来参加我们新浪汽车频道上海车展的聊天室,感谢你再次光临我们的现场。首先请您谈谈吉利集团到上海车展的基本情况,主要亮点在哪里。

  李书福:主要亮点是跟韩国的合作。

  新浪汽车:大概什么时候。

  李书福:就是这个月。

  新浪汽车:什么样的价位呢。

  李书福:7万以内。

  新浪汽车:吉利在自主研发?

  李书福:自主研发轿车是中国政府和全国人们都非常关心的,非常重大的一件事情,中国自主研发轿车道路已经走了五六十年了,这么多年来还达不到。资金方面,我们跟香港的175进行合作。零部件体系的建设,我们要想真正的成功走出一条自主创新的道路,一定要有一个与众不同的零部件协作体系,经过这七八年的努力我们已经打下比较坚实的基础。

  新浪汽车:吉利研发自由舰的过程,是不是可以理解你以前提出来的走出去,引进来理念的实践,吉利在这款车的研发当中,是不是居于主导地位。

  李书福:我们中国改革开放非常重视把外面的资本引进来,中国走到这一天应该走出去,让中国的产品、技术走出去。

  新浪汽车:因为这届车展大家关注重要的议题就是非常活跃的自主品牌,你对将来自主品牌汽车发展前景有什么样的评估。

  李书福:这就说明中国的历史已经进步到了一个阶段。

  新浪汽车:创新自主品牌这个事是国家的事情还是企业的事情,还是双方都有责任和义务的事情。

  李书福:首先是国家的事情。

  新浪汽车:很多网友在网上非常关注吉利的自由建,好像有没有车门。

  李书福:车门有的,但是它是全数字控制的,全智能化的。但是车门的开启方式不一样。

  新浪汽车:你觉得国内汽车企业发展自主品牌有没有一定的模式,有没有什么参考价值。

  李书福:中国古话叫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大家都想自主研发,能够在世界上有竞争力,但是做的方法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到底人家怎么做我不知道,从表面上看大同小异,但是从本质上看,我觉得可能有很大的区别。我们的自主研发之路,就是像小学生一样,一步一个脚印把基础工作做的很扎实,不急于求成。

  新浪汽车:最后我们也祝愿吉利在自主研发,自主品牌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真正走出一条大吉大利之路。谢谢你李总。

  李书福:谢谢。

    视频:新浪专访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1)

    视频:新浪专访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2)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